巴拿马文件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讯】巴拿马文件曝光后,外界持续关注。周二,巴拿马警方对巴拿马法律服务公司“莫萨克.冯赛卡”的总部进行了搜查。这家律师事务所与多名世界政商名流的离岸账户有关。

周二深夜,巴拿马警方在打击有组织犯罪部门的配合下,搜查了莫萨克.冯赛卡公司总部。巴拿马检方发表声明说,搜查行动未受任何干扰。

巴拿马司法部办公室表示,这次搜查行动的目的,是要查找有关莫萨克.冯赛卡律师事务所可能涉嫌从事“非法活动”的相关证据。

司法部办公室补充说,警方还将对莫萨克.冯赛卡的其他办公地点进行搜查。

4月3号,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公布了1150万份文件,披露了多国权贵、名流如何利用开设离岸账户来避税、洗钱,隐藏自己财富的秘密。这些文件是从莫萨克.冯赛卡律师事务所泄露出来的。

但该律师所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否认有任何过错,称自己是网路黑客攻击的受害者,有关信息是被歪曲了。

上周,法国财政部长萨潘(Michel Sapin)表示,要将巴拿马列入“逃税天堂”的黑名单。他还呼吁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也将巴拿马列入“逃税天堂”名单。

面对外界压力,巴拿马总统胡安.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不得不承诺与其他国家合作,提高离岸金融服务业的透明度,并呼吁法国从新考虑其决定。

巴拿马总统胡安.瓦雷拉:“如果法国政府不从新考虑其决定,巴拿马政府将采取外交手段回应法国的单边立场。”

欧盟委员会周二报告,因企业避税,欧盟国家每年损失500到700亿欧元。欧盟计划要求成员国大公司公布税收和财务数据。

随着“巴拿马文件”进一步发酵,还有很多国家正在对文件披露的涉嫌金融犯罪活动的权贵展开调查。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