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设“退伍军人法庭” 绝望者重获新生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讯】今天,纽约市的曼哈顿终于开设了退伍军人法庭(Veteran Treatment Court),为有精神问题、对药物上瘾的退伍军人提供心理辅导、职业培训等。更重要的是,当这些军人面对轻罪指控时,是通过这个全新的法庭进行审理。

目前,纽约州有将近90万退伍军人,当他们要重回生活轨道时,首先要面临的就是心理和精神上的压力。政府在纽约市多个地区开设了“退伍军人法庭”,来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问题。

今天,曼哈顿的“退伍军人法庭”在中央街60号正式成立,目的是解决一些退伍军人触犯法律的问题,如药物酒精成瘾、盗窃罪和家庭暴力,法官利用辅导服务代替监狱服刑的判决,协助被告改过,展开新生活,同时也为退伍军人们提供药物治疗、心理辅导、申请职位、房屋补贴等。

在纽约的无家可归者中有12%来自退伍军人,33岁的苏战曾经是其中一员。他在30岁加入陆军,去年退役后患上抑郁症,对人生一度绝望,而“退伍军人重生”机构让他走回正轨。

华裔退伍军人苏战:“我有严重抑郁症,每个退伍军人回来社会里,都一定要调整自己的心态,这一定需要有人帮忙的,你一个人根本是走不出来的。”

退伍军人法庭还把苏战转介到非营利组织“老兵重建生活”(Veterans Rebuilding Life)。这个组织去年帮助了225位退伍军人重新生活,包括帮助他们找工作。

Veteran Rebuilding Life行政总监Dre Popow:“当退伍军人失业,又有家庭时,压力就来了,会影响到婚姻、与孩子的关系。”

华裔退伍军人苏战:“我没有地方住,他们帮我找了地方住,我没有工作,他们也帮我找了工作,一切都好起来了。退伍军人法庭非常的好,很理解退伍军人的生活,一切都很好,这帮助了很多人。”

苏战的妹妹很担心哥哥,19岁的她最近也开始参与义工服务,关心退伍军人。

皇后区退伍军人法庭义工苏小美:“很有耐性、持续地帮助他们,一定不要放弃他们(退伍军人),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

美国第一家“退伍军人法庭”在2008年设立在纽约州的水牛城(Buffalo),后来全美各地效仿。目前,美国拥有超过350家“退伍军人法庭”。在纽约市除了史坦顿岛外,曼哈顿、皇后区、布朗士区和布鲁克林区都设立了“退伍军人法庭”。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