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充气房间上太空 太空人有房住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报导)宇宙外太空一直是人类探索的目标,近日,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为了让太空人有房住,已成功将全球第1个为太空人设计的充气房间送上太空。

美联社报导,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尔角(Cape Canaveral)发射升空2天后,4月11日搭载无人太空舱飞龙号(Dragon)抵达国际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飞龙号满载着送往国际太空站的3175公斤补给、实验器材和硬体设备,其他像是在太空中实验肌肉萎缩和骨质流失所需的白老鼠,这些是在升空前才打包放入。

飞龙号这次还运载1座太空站使用的扩充式房间。这个房间称为毕格罗可扩充活动舱(Bigelow ExpandableActivity Module,BEAM)。

NASA负责BEAM的达斯库普塔(Rajib Dasgupta)在上周的电传会议上说,毕格罗可扩充活动舱是未来太空站可扩充舱房的原型,可扩充至一间小型卧房的大小。

据报导,飞龙号成功运载充气房间上太空,这是SpaceX去年6月发射任务失败以来,首次执行猎鹰9号运补任务。这次任务虽没载人上太空,但SpaceX打算在2017年将首批人类机组员送上太空。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