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搭飞机吗?空姐没告诉你的几大惊人事实

【新唐人2016年04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报导)近日,美国《商业内幕》杂志发表文章,揭露了飞机上几点旅客可能不知道的飞航知识。有些乘客常坐飞机,但这些客机上的飞航秘密,有很多是航空公司和空姐都不会告诉你的。

1.飞机内的紧急氧气罩其实救不了你多久

大多数乘客并不了解,机舱内的紧急氧气罩没多长间给你呼吸,它只能提供大约14到20分钟的氧气。如果正遇到危险情况时,导致班机失压,而班机又无法在这段时间内下降到可以让乘客呼吸的高度,约1万2千英尺下,那么乘客就会遭遇呼吸困难或有生命危险。

2.飞机上的厕所其实不能反锁

飞机上的厕所其实是不能反锁的,它虽然跟一般厕所一样都有让乘客“上锁”的功能,但其实就算你从里面反锁住了,但空服员或知道机关的人却可以很轻松就从厕所外把门打开。这样的设计主要是为了让空服人员在遇到紧急状况的时候可以开门处理。

3.坐椅和餐桌非常脏

美国旅游规划网站“TravelMath”曾派出微生物学家进行测试调查,结果发现飞机上的椅背和餐桌竟然比马桶还脏,餐桌上的细菌数量甚至是冲水马桶按钮上的8倍。虽然大多数航空公司都很努力维护清洁,但是班机之间的短暂时间不可能让清洁团队彻底打扫干净。

4. 有些班机上备有“尸体储藏室”

班机上乘客人来人往,在世界各地每年搭乘飞机的旅客就高达数十亿人次,难免会发生有人在飞机上死亡。当空姐发现有乘客在飞行途中过世时,就会尽量找没有人坐的区域安置尸体,这会让死者有尊严,也让其他乘客不致于受到干扰。但如遇到客满班机时,空姐也只能先让遗体留在原座位,加以安全带系好并以毛毯覆盖。新加坡航空为了有备无患,在许多班机上都设有专门的“尸体储藏室”,如有乘客在旅途中往生就一定有地方可以安置尸体。

责任编辑:李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