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四位主席:美经济不会衰退

【新唐人2016年04月08日讯】四位美联储现任和前任主席,周四罕见齐聚纽约,商讨美国财政政策。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今年会逐步升息两次,并强调去年底美联储做出10年来首度升息的决定是对的。

四位美联储现任、前任主席罕见同台,共同关心美国当前财政。他们的任期加起来,超过美联储102年历史的三分之一。

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重申,目前就业、通膨率正稳定向前,说明去年底的升息决定是对的。

美联储主席耶伦:“我肯定不会以泡沫经济来形容,我们有相对弱的全球成长,但是美国经济持续表现不错,内需强劲推动经济前进,尽管我们受到全球经济的拖累。”

尽管耶伦与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和沃尔克(Paul Volcker)都表示,不担心美国经济会再度陷入衰退,但仍有各自的忧虑。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特别担忧债务扩张问题。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我们国家的人口统计资料,在现存政策下,面临债务大量扩张的问题。我认为,除非我们现在正视它,否则我们将有解决不完的问题。”

耶伦表示,今年会逐步升息两次,至于升息速度,将视全球与美国通膨率而定。美联储下次开会时间为4月26到27号,普遍预料四月份升息概率不大。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