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盛传两名刺客暗杀金正恩 一名是中国人

【新唐人2016年04月08日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屡屡传出被暗杀的消息。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8日报导说,有两名刺客潜入朝鲜行刺金正恩,但被朝鲜警卫逮捕。其中一名是“脱北者”,另一名是中国人。

报导称,这两名刺客在中国边界的图们江附近被捕。而抓到他们的朝鲜警卫已获得奖赏。

据悉,刺客打算在朝鲜咸镜北道的会宁动手,暗杀金正恩

《亚洲新闻》(Asia Press)获得一名朝鲜消息人士的爆料。据称,刺客尚未渡过中国边境的图们江,就被朝鲜的警卫在中国领土上逮捕,并交至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

不过,《亚洲新闻》同时表示,消息可能是假的。因为5月初将召开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朝鲜当局故意放出风声,争取民众的支持。金正恩预料将在会中宣布重大政策与人事部局。

就在几天前,英国《每日邮报》也传出金正恩突然死亡的消息。这个消息4月5日出现在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Han Min-goo)名下的一个假的推特账户中。推文说:“紧急。来自韩国军队的未证实的消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被杀死或者受伤严重。没有具体细节。”但外界判断是假消息。

朝鲜在金正恩的强势核武政策下,屡屡进行核试验,遭到国际社会的谴责,联合国安理会不久前出台了新的对朝制裁措施,美韩中日也已达成共同制裁朝鲜的一致态度。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