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铝门窗工人之子 获纽约“40大年轻菁英”

【新唐人2016年04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报导)日前,纽约《克莱恩纽约商业周刊》(Crain’s New York Business)公布了2016年“40大年轻菁英”(40 Under 40),出生于台湾的铝门窗工人之子陈茂记名列其中。

据《克莱恩纽约商业周刊》报称,位于纽约皇后区的“协和门窗公司”,去年营收高达8700万美元,铝门窗产品乐于被当地连锁饭店采用。

报道说,37岁的陈茂记(Steve Chen)是“协和门窗公司”(Crystal Windows & Door Systems, Ltd)的营运长。陈茂记7岁来美之前全家在台湾过着穷苦的日子。他的爸爸陈秋贵后来跟朋友一起到美国打拼,做过搬运工、纺织厂、和修铁窗工人,生活安定后才把家人接到美国。

后来陈秋贵创业做铝门窗,陈茂记当时才12岁,放学回家后就到工厂帮忙做工。因为家中他英文最好,还要帮忙处理公司文件。

陈茂记从常春藤名校宾州大学毕业后,回家继承家族生意。他当上公司营运长之后,营业额上涨将近75%,他还把生意拓展到全美超过40个州,雇员和客户倍增。

业绩证明陈茂记可不只是个“靠爸族”。陈茂记近年来致力于将科技引进传统铝门窗,他不但采购3D印表机以开发全新商品,还积极挖掘人才,如工程师和高阶主管,“就像海绵一样向他们学习”。

虽然身价已上亿,但陈茂记还是延续了父亲的节俭习惯,最大的爱好就是收集报章杂志上的折价券,然后跟老婆小孩一起上超市,用10美元买下价值100美元的商品。

报导陈茂记业绩的《克莱恩纽约商业周刊》由“克莱恩传媒集团”(Crain Communications)发行,是当地指标性工商业界刊物。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