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公布恐袭嫌犯新线索 吁生活恢复正常

【新唐人2016年04月08日讯】比利时联邦检察官周四公布了参与3月22日布鲁塞尔机场爆炸案的第三名嫌犯的新线索,呼吁民众合作,帮助搜捕。周三,比利时首相也宣布,布鲁塞尔秩序恢复正常。

周四下午比利时联邦检察官在布鲁塞尔举行记者会,公布了参与3月22日布鲁塞尔机场爆炸案的第三名嫌犯的有关监视录像。

这位所谓“戴帽人”与其他两位自杀炸弹袭击者在袭击前曾在一起。

从警方提供的监视录像可以看到,在22日早上7点58分爆炸发生后,该男子穿着浅色的外套,带着一顶帽子走出了机场大楼,前往AVIS的停车场,然后离开了机场。近两个小时后,他穿着色彩明亮的衬衫,卷着衣袖,走过布鲁塞尔市区Place Meiser的十字路口,随后就杳无踪迹。

警方呼吁公众提供有关此人的线索,包括丢弃的那件外套,或者此人照片等。帮助反恐调查。

就在比利时警方抓紧反恐的同时,比利时首相在周三的记者会上表示,布鲁塞尔将恢复正常的生活。

比利时首相Charles Michel:“我们要让一切返回有序,让布鲁塞尔返回到正常生活,,以更好的安全性正常地生活。”

比利时首相米歇尔表示,布鲁塞尔机场已于上周末开始逐步开放。

President of Brussels –Capital region、布鲁塞尔大区部长-主席Rudi Vervoort:“我们能够保障所有游客的安全。”

布鲁塞尔大区部长-主席Vervoort佛沃特表示布鲁塞尔的地铁将从下周开始陆续恢复运作。

阿拉伯卫星电视台驻布鲁塞尔记者Noureddine Fridhi:“我对回到以前的正常生活持积极态度。”

法国国会议员、巴黎15区区长Philippe Goujon:“我们必须正常的生活,当然同时要继续强化我们的安全系统来保护我们防止恐怖主义……因为如果我们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那就是恐怖份子的胜利了。”

遭遇巴黎恐系的法国与比利时同命相连,其国会议员来到布鲁塞尔寻求联合反恐。

法国国会议员、巴黎15区区长Philippe Goujon:“比利时和法国有相同文化和行为举止,相同的语言,我们需要真正团结社会各界,共同铲除恐怖主义和伊斯兰激进主义。”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