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美国公民 获益知多少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讯】

“新美国人协会”调查显示,90%符合资格的移民并没有申请成为美国公民。4月6日,
该协会在休斯顿西南服务中心召开了媒体会议,告知公众如何成为美国公民,以及成为公民后所获得的益处。

休斯顿市移民部经理 Benito Juarez
‘新美国移民组织表示,成为美国公民后收入增加8%-11%,也就是说对一个四口之家,年收入会增加三千多美元。’

关于收入的增加,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 Ming Shen表示她就拿到了SSI (The Supplemental Security Income) 社会安全补充福利金。

美国归化公民 Ming Shen
‘因为我是个老人,政府给了我SSI的帮助,让我晚年的生活比较容易,能够非常安定,平安。’

因为解决了身份问题而能够找到更好的工作,是收入增加的另外一个原因。

美国归化公民 Mateo Amador Perez
‘如果我不申请政府部门的工作,收入也不会增加。现在(有公民身份后)我可以申请了。’

当然还有投票选举的权利,去许多国家旅游免签证,为家人申请成为永久居民等种种益处。

既然有这么多好处,为什么90%的移民不去申请呢?“新美国人协会”表示很多人不了解情况,而他们正致力于解决这个问题。

新美国人协会项目经理 Odette Keeley
‘新美国人协会和公民申请协助是很好的资源,提供多种语言包括中文的服务,确保能接触到休斯顿各族裔社区。’

他们还会帮助递交申请,协助符合资格的人免除$680的申请费,用本国语言参加公民考试等。
该协会4月30日将在休斯顿举办免费的公民资格讲座,帮助填写申请等。新唐人记者蒋晓华,马海莲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