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丰田微软联手打造“互联汽车”梦

【新唐人2016年04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又容报导)据环球邮报报导,周一,丰田汽车和微软公司宣布,成立新的数据公司。为推进配备通信设备的“互联汽车”(connected-car)做准备。丰田将借助微软强大的数据基础实现梦想。

丰田媒体服务(Toyota Media Service)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成立了丰田互联公司(Toyota Connected)。注册资本550万美元,微软出资5%。这家新公司是丰田与微软的再次合作。

丰田认定具备通信功能的“互联汽车”需求正在提高。互联汽车将成为新的竞争领域。预计2020年全球互联汽车销量将达到8000万辆。丰田希望通过合作提高竞争力。

现在,丰田只对雷克萨斯车型赋予通信功能。e—TOYOTA策划总括室长永井真澄表示,“力争推进标准化,以扩大普及率”。如果在日、美市场将该系统作为标配,年销量将增加至现在的约10倍,达到400万辆。

丰田希望通过与微软的合作吸引数据分析领域人才,为其车载数据系统的开发和实用做好准备。汽车接入互联网备受市场关注,福特汽车也在加强应对,在硅谷招聘数据分析专家。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