骚扰前女友未果 多伦多一男子纵火烧房

【新唐人2016年04月05日讯】多伦多士嘉堡居民区近日发生故意纵火案,一栋镇屋遭烧毁,损失至少达数十万元。警方称,嫌犯与女房主十多年前是租客与房东的关系,还曾经有过短暂的约会史。嫌犯数月前开始骚扰女房主,但未达目的。他上周日突然将女房主的住宅点火焚毁。

警方表示,上周日(4月3日)早上10点半左右,一名男子突然拎着汽油闯进士嘉堡区的一栋镇屋内,进屋后就往屋里洒汽油,然后点火,随后逃离现场。探长巴莱特(Jason Bartlett)表示,这栋镇屋与好几套房子相连,它爆发大火后,周围的邻居们也面临危险。

案发地在华人居住区

多伦多警方第42分局于4月4日在士嘉堡举行记者会。警方表示,案发地点是Warden大道2075号(靠近Sheppard大道和Warden大道十字路口),是华人居民区。遭纵火烧毁的为一栋两层的镇屋。

这栋房子的女房主是一名黑人,她与嫌犯在15年前认识。当年,女主人出租房子,嫌犯是租客之一。两人还曾约会了一、两个月,但后来分手。嫌犯从去年12月开始骚扰女房主,企图接近她,还多次威胁她的生命。

火灾损失惨重

记者在案发现场发现这栋镇屋的窗户和大门都被烧焦。在这个居民区工作的华人铲雪车司机Henry告诉《大纪元》:“周日(3日),我看到房子正在燃烧,火势很大。6辆警车和10辆消防卡车在现场灭火。一名黑人单身女士住在那里,她当时外出。火灾中没有人受伤。一名女邻居表示,火灾很恐怖。

警方称,这栋房子里面被彻底烧毁,不能再住人了,所幸没人受伤。女房主被疏散到其他地方。警方估计,这起火灾中的财产损失达数十万元。

嫌犯被全国通缉

巴莱特探长表示,嫌犯莫西尔(Ali Moshir),43岁,住在大多伦多地区,在加拿大没有合法身份。他以前住在美国纽约,在美国也没有合法身份。美国警方以前逮捕过他,并控告他骚扰女性之类的罪名。加拿大警方目前正在全国范围内通缉莫西尔。

警方认为嫌犯依然在多伦多地区。他可能会搭计程车、公交车。警方公布了嫌犯的照片,并呼吁嫌犯尽快向警方自首。一旦他被捕后,至少要面临七项控罪。其中三项与他今年一月份涉嫌闯入民宅相关。

警方在当天公布了嫌犯的两张照片,呼吁目击者与警方联系,可拨打416-808-4200。警方提醒民众,嫌犯很暴力和很危险。民众发现他后不要靠近他,请立即拨打911。

居民如何防纵火?

如何避免有人纵火?警方建议居民安装质量好的火灾报警系统、很结实的门窗,从而避免纵火者闯进来;在前院和后院安装又高又结实的围墙、栅栏和大门;门下面的缝隙越小越好;给垃圾箱上锁;把容易燃烧的物体(比如木头)放在安全地方。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