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威州初选将登场 各选将紧张备战

【新唐人2016年04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史轩之综合报导)下周二(4月5日),美国总统大选参选人们将迎来一场关键性初选——威斯康辛州初选。目前各位选将均使出浑身解数紧张备战,力争届时成为这场初选的赢家。

川普大打经济和就业牌

威州初选将决出42张共和党党代表票、86张民主党党代表票及10张民主党超级党代表票的归属。这场初选或成为共和党选战的转折点,是排名第二的科鲁兹能否阻止领头羊川普获提名的关键。本周威州民调显示,情况对川普而言极为不利。有70%的受访者不支持川普,而科鲁兹的支持率则遥遥领先。

为了重获声势,川普在威州展开3天的冲刺。

周六(4月2日),在拉辛市(Racine)的竞选集会上,他打出经济和就业牌来吸引选民。

“威州在创造就业方面,长期落后于美国其余地区,”他说。“如果我能赢得威州,你们会被减税,你们会有工作,我们将把工作带回来。”

鉴于威州州长沃克(Scott Walker)已宣布支持科鲁兹,川普近来每次在竞选集会上都会花几分钟,大声朗读该州滞后的创造就业数据,同时数落沃克“工作做得不出色”,并用“混乱”一词来形容。

川普还批评科鲁兹撒谎,给了拉辛市民与实际相反的错误信息。川普说:“我要挽救社会保险。科鲁兹将削减社会保险。”

川普周六还在罗斯柴尔德(Rothschild)举行集会,大谈边境控制问题,重申将修建隔离墙,以争取青少年的支持。

在拉辛市密尔沃基(Milwaukee)郊区的集会上,他也为近几天来自己一系列受争议的言论进行辩护,如关于北约、核武器及堕胎的言论。

川普近来关于堕胎的言论已引发轩然大波。他不仅遭到堕胎支持者的批评,反堕胎人士也因他在此议题上的立场不清楚,而对他加以挞伐。川普周五(4月1日)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节目“面对全国”(Face the Nation)采访时指出:“堕胎法律目前就是如此,会一直维持现状直到被修改。”川普稍后在这段采访中说,他认同“堕胎是谋杀”。

采访片段公布之后,川普的发言人希克斯(Hope Hicks)否认川普反堕胎的立场有所退却。希克斯解释说,川普的意思是“他担任总统之前,法律不会改变”,“然后他将通过司法人事的任命来修法,使各州保护未出生的胎儿。这里并未提出新的或不同的观点。”

这是川普一周内两度谈及这一敏感问题。周三(3月30日),他表示,妇女非法堕胎应受到“某种惩罚”,在遭到各方批评后又迅速改变了立场。

川普周六在集会上对听众说,他的话一再被断章取义,暗指CBS所为。他还抱怨,比起对手们,对他却用另一套标准。他称自己在“面对全国”中所说的很“完美”,“很好”。

川普关于堕胎的言论,令共和党内部担忧,他不受女性选民欢迎,会令他在11月大选中不敌民主党的希拉里。

为缓解这一担忧,川普说,他的妻子下周一(4月4日)将前来威州,同他一起展开竞选,直到下周二初选开始。他刚刚分娩的女儿伊万卡(Ivanka)也会在大约一周内回来为他助选。
相关视频:

此外,川普在台下也表示,很后悔日前在推特上转发科鲁兹妻子不那么讨喜的照片,并罕见的认错。

“是啊,这是个错误,”川普告诉纽约时报专栏作家陶德(Maureen Dowd):“如果我能重来一遍,我是不会上传的。”

科鲁兹大打宗教自由牌

科鲁兹也在威州展开竞选。他周六在阿什沃本农(ashwaubenon )露面,表示自己正关注赢得威州初选,改善经济并保护宗教自由。他强调,自己关注的正是威州选民所期盼的。

“威州人关心的是工作,将工作带回美国,看到工资上涨,”他说。“威州人关心的是我们的自由,保护《人权法案》。威州人关心的是安全和保障,保护这个国家免受激进伊斯兰恐怖主义的威胁。”

他周六晚在当地一个剧院主持了电影《上帝未死》(God’s Not Dead)的放映。这是一部关注信仰自由的影片,是2014年一部影片的续集,该片当时大受信仰团体的欢迎。

科鲁兹说,《上帝未死》对宗教自由的关注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而“激进的”民主党与之相左。他批评民主党如今变得很极端,将宗教自由视为与其政治议程相冲突。

他说:“我们每个人都有权利根据我们的信仰来生活。这应当成为让我们走到一起的共同价值观。”

科鲁兹还计划周日下午1点半在格林湾(Green Bay)的凯悦酒店(Hyatt Regency)举行一场较大的集会。

民主党参选人备战威州初选

民主党方面,参选人希拉里和桑德斯也为威州初选而展开激烈较量。

继两人在威州展开大型造势集会后,桑德斯还在美东时间周日下午2:30分,对支持者发表讲话,并计划下周一(4月4日)继续在威州备战。

希拉里周六也在密尔沃基展开竞选。她强调自己作为民主党员的资历,希望威州选民知道,她几乎终身都是民主党成员,而桑德斯不是。

“我也是一名民主党人,而且在我的成年生涯中一直是位自豪的民主党人,”她说。“我认为,如果我们正选择某人成为民主党提名人,这一点就很重要。”

预计希拉里会回到纽约,为本月晚些时候举行的纽约州初选做准备。这也是一场重要的初选。她的丈夫、前总统比尔·柯林顿计划周一(4月4日)在密尔沃基代表她竞选。

如果上周所做的3项威州民调证明是准确的,那么桑德斯和希拉里届时在该州的得票率将大致相当,凸显选情的激烈。不过,另一项最新民调显示,桑德斯在威州获得70%的支持率,可望大胜。如果他在威州胜出,将削弱希拉里在党代表票数上的领先优势,但更重要的是,将有助于让形势变得对他有利,使他继续在选民中累积动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