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遇枪手滥射 如何自保求生

【新唐人2016年04月03日讯】从维吉尼亚校园枪击事件、加州圣贝纳迪诺枪击案,我们似乎正生活在一个越来越不太平的世界。当类似事件突然发生,面对正在行凶的枪手 ,当下该怎么做才能保命?请听专家的分析。

2015年加州圣贝纳迪诺枪击案造成14人死亡、21人受伤,凶嫌法鲁克筹备四年犯下此案。

Active Shooter:“正在行凶的枪手,是指任何在公共场所试图屠杀别人的枪手,他们随机射杀、没有特定目标。”

洛杉矶艾尔蒙地警长Alex Martinez:“嫌犯的目标就是在短时间内谋杀更多人。”

枪手行凶通常在10-15分钟之内结束,警方获得报案最快也只能在三到九分钟抵达现场,所以正确行动自救保命至关重要。

洛杉矶艾尔蒙地警长Alex Martinez:“我们可以逃跑、隐藏、搏斗,如果可以,赶快逃,如果不行隐藏起来,如果嫌犯已接近我们,最后一步是立即与他搏斗。”

第一步:逃跑,听到枪声,留下随身物品,立刻离开,往枪声、尖叫声相反处逃跑,努力阻止他人进入危险区,逃离后,赶快播打求救电话。

洛杉矶艾尔蒙地警长Alex Martinez:“打911,说明你在哪个位置、我在三楼,这里有枪手正在行凶,我无法说话,让电话开着。”

如果当下无法逃跑,要尽快找个安全的避难之地。

洛杉矶艾尔蒙地警长Alex Martinez:“锁门、移动桌子,用咖啡桌等重物挡住门,让你跟嫌犯保持距离。”

在屋内隐藏时赶紧关灯、手几转换震动,将自己藏在大型物体后面,保持镇静。

当离枪手很近、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时,你需要与枪手搏斗,找任何能利用的东西做武器攻击歹徒。

据统计,此类歹徒作案时通常随机任意射杀,他们已抱着必死决心,超过80%的嫌犯在警方抵达找到自己时选择自杀,或被警方击毙。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