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批愚人节不符核心价值观 网友:心太虚

【新唐人2016年04月01日讯】4月1日,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在微博“新华视点”公号发文称,今天是西方所谓的“愚人节”,不符合中国的文化传统,不符合所谓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大家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引发众网友围观。

对此,有网友表示,“这是一个最大的愚人节新闻”;也有网友调侃:“这难道是愚人节的段子吗?”;还有网友嘲讽:“心虚的此地无银啊!”

也有网友说:“新华社也开启愚人节的节奏了。”还有网友表示:“你们都没看懂,新华社愚人节发这句话,娱乐功力太深了。”有网友则调侃:“新华社居然是在认真的过节呢。”有网友戏谑“新华社有病,药不能停。”

还有网友质疑:“凡是西方节日,在中国都应当禁止,但马克思是德国人、西方人,他的理论也属于西方那一套~你们天天宣扬马列主义,符合所谓的核心价值观吗?”

有网友则质问:“中国的文化传统是什么?其中重要之一是仁、义、礼、智、信,你守住几条?”

还有网友认为:中国人需要多元文化,应该过好自己的节日!窗户打开了,我们需要的是新鲜空气。应该做个纱窗把苍蝇蚊子挡在窗外!

新华社给自己开了个愚人节玩笑

对此,作者南京龙发表题为“官媒竟然给自己开了个愚人节玩笑”一文说,新华社发出的愚人节短文,人们读到它不禁哑然失笑。新华社怎么啦,为抵制西方文化“入侵”,连人家一个乐呵乐呵的民间节日也不放过。

愚人节也称万愚节、幽默节,是西方民间传统节日。在欧美,这一天,人们以各种方式相互捉弄、开玩笑,包括说谎,上当者当被告知是愚人节时,才恍然大悟……而在中国,这一天被告知,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开玩笑也不可以,因为政治不正确,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者说,愚人节以外呢,没说,但大家明白,新华社的报导总是开读者的玩笑,亩产万斤粮、文革就是好、除了咱们世界上3分之2的人们正在受苦受难、中国人权比美国的好5倍……的报导,成为该社以及它的同行人民日报等的常态。

作者表示,管不管是不是愚人节,他们都这样干,现在这一行字不打自招,他们宣称,仅仅在这一天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可是,连这一点也做不到。

自所谓的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也过起西方的很多节日,比如圣诞节、情人节、母亲节,等等。

为啥到愚人节这一天新华社发出这一行字的短文呢?作者认为,原因大概有3点:

1、这是个高度政治化的社会,人们一言一行都标配了,这一天胡来一下,就可能收不住,谁知道你是开玩笑还是怀有不可告人的目的?

2、这是个听不到真话的社会,假如允许你这一天可以说假话,你却不小心说了真话,党媒官媒平时的谎言就没人相信了。

3、这是个自称崛起强大的却十分脆弱的社会,不能开玩笑,玩笑开大了,会影响稳定,酿成颠覆性事件。

新华社被称中共的洗脑工具

新华社和其它中共喉舌媒体一样,一向被视为中共的洗脑工具,几十年如一日对中国民众进行洗脑毒害,被网民斥责,一贯撒谎成性、造谣成习。

人人网的新华社主页早前曾在状态一栏写道:“说一次谎话容易,不容易的是天天说谎话,更不容易的是对着全世界天天说谎话。我做到了这一点,不要问我是谁,我只是党的一条狗。”

对此,网友们纷纷调侃:“这算不算泄密啊?”还有网友表示:“虽然是一个人人都知道的公开秘密,但由新华社的ID发出来,也算石破天惊的大事了。”

不过,新华社在人人网的主页不久便被关闭。

新华社是中共国务院的一个部级机构,于1931年成立于江西瑞金,原名红色中华通讯社,1937年在延安更名为新华社。1988年改为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总社设在北京。

英国记者马克.纽汉姆认为新华社是中共宣传机器的中枢。他曾出版了一本题为《瘸腿猪和五环马戏》的书,向世界解密自己作为一个西方记者在中共喉舌新华社的工作经历、见闻、感受,以及一些思考,用英式幽默表达身处一种体制的束缚而产生的激愤、恼怒感。

知名经济学家何清涟女士曾指出,新华社利用可以大把烧钱的优势向世界铺天盖地宣传。但宣传不能依靠强权做后盾,新华社无法强迫世人接受谎言的灌输。改变不了世界媒体的游戏规则,也无法获得媒体应有的公信力。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