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明过40岁生日 看库克与贾伯斯不同处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讯】明天4月1日除了是愚人节,也是苹果公司成立的第40周年;在创办人贾伯斯逝世四周年后,执行长库克在相关决策上,也逐渐走出不同于以往的路。

苹果公司满40周年之前,发布了40秒影片,白底黑字母,用最简约有力的方式,快速回顾苹果产品历史。

另外,网路上,也盘点苹果40年来,12大经典之作,包括麦金塔电脑、iMac电脑、最早的数位式硬碟音乐播放器iPod、iTunes商店、iPhone、苹果为行动装置开发的封闭式作业系统iOS、iPad、Apple Watch等等。

其中大部分都是贾伯斯时代的作品;而随着贾伯斯逝世四年,接手执行长的库克,也逐渐走出不同于以往的路。

以iPhone为例,贾伯斯认为“手机就该单手操作”,坚守小萤幕多年。不过,库克在2014年推出iPhone 6s与6s Plus。

另外,贾伯斯对小尺寸的平板不以为然,不过,库克在2012年推出7.9吋的iPad mini。

而苹果在2014年用30亿美元买下了知名潮牌耳机制造商Beats,也是苹果历来最大购并案,不过,对贾伯斯来说,建立创新远优于买下创新;然而,库克预测下载模式将死,串流才是大势所趋。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