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上的贺信来自7年前病逝的女同学

【新唐人2016年03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日前,日本埼玉县一班中学生在举行毕业礼时,收到来自7年前病逝的女同学的来信,大家感到非常吃惊,忍不住落泪,却又感到很温暖。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导,3月15日,日本的星野学园中学在举行毕业典礼时,竟收到7年前已病逝的女同学久保木千岁的祝贺,她说,祝贺大家度过了努力学习、努力运动的中学生活。她带着满满的爱在天上,支持大家在人生的下一个阶段更加努力大显身手。

在毕业礼上听到这封来自7年前病逝的同学久保木千岁的祝贺,同学们感到非常吃惊,忍不住落泪。老师解释说,因同学们没有忘记久保木千岁,一直有寄信和卡片给她。久保木千岁的妈妈为了感谢那些仍未忘记自己女儿的同学而代女儿发出了这份祝福。

2007年,在星野学园小学就读一年级的久保木千岁因白血病病发入院治疗,病情好转后回学校升读二年级。后因再次病发入院接受骨髓移植手术,在2009年去世,当时只有8岁。

千岁的同学前野里彩子,今年15岁,她一直记得千岁因化疗几乎掉光头发的样子,去年春天,她开始留长头发,想捐出去为癌症小孩制作假发。前野说,以前不能为癌症病人做些什么,心里一直很过意不去。同学久保木曾经尽全力活下去,每当遇到困难时,想起久保木的努力,她就有力量做好,她要连久保木的份一起努力地活下去。

星野学园小学的图书室里挂着久保木的照片,收藏着她看过的60多本书,在久保木的生日和忌日上,同学们唱着她喜欢的歌。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