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03月29日讯】3月28日全球看中国

1. 大纪元新闻网
大陆法学家呼吁取消中共团中央行政级别

大陆著名法学家贺卫方在微博呼吁,人大应公布共青团团中央的在职人员配备情况和本年度详细预算,指共青团不是政府组织、不应由政府预算供养,应取消团中央的行政级别。微博发出三个小时后遭到删除。

2. 美国之音
美议员担忧中国收购美国公司 意在敏感技术与信息

中国今年进行一系列收购行动,到目前已经宣布的有170个,达1050亿美元。美国国会议员担心,很多有官方背景的中国公司,可能通过这些收购案获得美国的敏感技术与信息。

3.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越境打疫苗针如骤增香港暂停非本地儿童接种

香港卫生署的官方数字显示,至上周二为止,公家医院和诊所今年前3个月非本地儿童在香港就诊的人次,分别较去年同期上升11%至56%。去年全年有4008人次。卫生署称,会考虑暂停非本地儿童预约接种疫苗及就诊。

4. 自由亚洲电台
疫苗案未了 毒食品再起波澜 假食盐流入多地市场

大陆问题疫苗事件尚未了结,市场又出现有毒工业盐。商贩用工业盐冒充食用盐,从2014年起销往河北、内蒙等地市场。消息引发民众恐慌。网民评论“不能对人民负责的政府是不能称之为‘合法政府’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