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安峰会碰面 欧习会31日如何过招?

【新唐人2016年03月28日讯】目前在捷克访问的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31日将前往美国首都华盛顿,参加核安全峰会,中美元首也将举行双边会谈,这也是继去年九月之后,睽违半年,欧习两人再度会面。

第四届核安全峰会即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约有50多国代表参加,而期间美国总统欧巴马唯一一场双边会谈,便是睽违半年的欧习会。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唐纳 (2016.3.24):“对叙利亚问题和其他国际威胁的关注,与巴黎气候大会成果有关的气候议题。美中关系还包括经济议题、贸易议题、网路安全议题,以及美方长期关注的人权问题。”

中美元首2016年的第一次会晤,除了朝鲜核安全问题,近来南海频频升温,美国在韩部属“萨德”反导系统,都可能成为话题。

时政评论员陈破空:“中共部属半个中国的导弹,都在美军的监控之下,所以中共就慌了,中共这个时候就要求跟美国谈判,那么中共想在南海增加一个筹码,我相信美国不会把南海问题连接起来,不会说我在南海上,我因为在朝鲜半岛上部属萨德,所以你在南海就怎么样。”

不过欧巴马总统任期只到明年一月,有海外中文媒体称,习近平此行目的,是要遣返令完成这颗“政治核弹”,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报导,习近平正面临内忧外患。

新唐人《今日点击》主持人石涛:“美国著名杂志外交政策,24号发表文章讲,习近平遇到了很多的阻力,习近平面临内忧外患,今天重要的部门 并不一定姓习的。”

习近平在敏感时刻出访,几乎同时网上也出现胡锦涛照片,是他继2012年十八大后,时隔3年再度回乡祭祖,外界认为意指胡锦涛挺习助威,固盘防变意味明显。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