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妹拾金不昧 归还20万坚拒红包

【新唐人2016年03月27日讯】在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担任清洁工的邹小姐,日前发现一袋装有20万台币的包包,她没有占为己有,赶紧设法联络到失主陈先生。陈先生这笔钱是四处筹措要帮植物人太太付医药费的。失而复得,他包了大红包要谢谢邹小姐,但邹小姐坚持不收红包,只低调的说,她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失主陈先生:“这笔钱是前一天晚上,从亲友那边凑出来的,要给我太太的医药费。”

陈老先生激动哽咽,因为上周五带着植物人太太回院覆诊,身上带了20万现金准备付医药费,上完厕所,急着出来带太太去复健,直到一个小时后,才发现装着钜款的包包还放在洗手间。

失主陈先生:“一跑到厕所,看不到了,整个人也傻了啊,脑筋空白我不知道怎么了啊,刚好是手机响起来了,我才安下心来。”

捡到包包的是22岁的邹小姐,在男厕做清洁工作的时候,发现挂在厕所墙上的包包,拾金不昧,第一时间送往服务台,联络上陈先生。

清洁员邹小姐:“他说放在服务台是正确的。”

这20万是四处跟亲人筹钱要还给妹妹代垫的医药费,失而复得,陈先生更相信人间的温暖。

失主陈先生:“我是由衷的感谢,因为在这样的社会型态之下,还有这样的机构,这样的人员,能陪着我、扶助我,让我能一步一步的走,所以说我真的由衷的感谢。”

陈先生准备花跟红包要送给邹小姐,但邹小姐坚持只收花 不收钱,两个人推来推去,最后送了个大拥抱,把温暖,留了下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