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王金平接海基会董事 李大维内定外交部长

【新唐人2016年03月27日讯】国民党不分区立委王金平,传出新政府已经跟他接触,希望他接任海基会董事长,王金平否认新政府有人跟他接触,一切都是传言,另一个新人事,则是外交部长人选,传出已经内定现在的驻澳洲代表李大维,民进党秘书长吴钊燮大力称赞,说他表现很杰出。

国民党主席选举,立法院长王金平回高雄路竹投票,大批记者围着他,要问的不是国民党家务事,而是传出新政府透过人跟王金平传话,希望他当海基会董事长,王金平有意愿辞立委接掌海基会。

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到现在为止没有任何,新政府的这个成员,来跟我谈起此事,所以一切都是传言,(你有意愿吗?如果他们来找你?)这假设性的问题我们不谈好不好,(家人态度怎样)根本没有这,当然没有家人问题啦。”

王金平说新政府根本没人跟他接触,都是传言,但另一个几乎已经内定的人事,则是外交部长,将由现在的驻澳洲代表李大维接任,新政府也已经知会过美方。

民进党秘书长吴钊燮:“李代表他资历非常丰富,经验非常丰富,不过有关于人事作业部分,我们都还在征询作业当中。”

曾经担任过驻美代表的吴钊燮,肯定李大维表现杰出,事实上,这不是李大维第一次帮民进党政府做事,2004年,他就担任过驻美代表,之后再调到加拿大当代表,但别说李大维是国民党员,被点名接海基会的王金平,还是国民党不分区立委。

国民党立委李彦秀:“无论是王院长也好,李大维也好,这些人事我相信他们都会,跟国民党中央高层,做进一步沟通确认,以王金平院长他个人高EQ高智慧,这个时机点去发布这个消息,我认为以王院长个性,我不认为他会接受。”

民进党立委高志鹏:“如果照刚讲的是在,希望王院长组阁,担任行政院长这样的前提,才有所谓的党对党,因为牵涉到你要尊重他,当行政院长在组阁过程,有多少阁员是国民党籍,假设今天是请王金平当,海基会董事长大概还不需要党对党。”

根据了解,除了李大维,新政府也跟国民党各领域人才接触,国民党内正面临改朝换代,怎么处理自家人被借将?将是新任党主席的第一个任务。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