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校长汤华英 用人生感触谱曲

【新唐人2016年03月27日讯】社区广角镜(418)台湾桃园有位小学校长汤华英,几十年来投入音乐创作和教育工作,写下了许多动人的曲子,来听听这位音乐校长的故事。

柔美的音乐声中,渗透着深深的情感,声乐家唱的曲目是诗经里的“蓼莪”,这是一首感念父母养育恩德的古诗,带有一丝感伤的旋律,完美诠释诗经“蓼莪”的心境。

桃园东门国小校长汤华英:“入则靡至﹔我们进到这个家,好像没这个家,这是我的写照,所以我可以写,我是很感动写这个音乐,所以我每次唱给人家听,唱到一半我就唱不下去了,我就请人唱。”

当初创作时的发想,就是汤校长感念父母都已经离开的那种心情下,所谱出来的,也传达了父母对子女的恩情。

桃园东门国小校长汤华英:“所以父亲生我,母亲养我,我们就回报他,父亲的德、母亲的德像天那么高,所以我用音乐来表达“蓼莪”。”

除了创作,汤校长投入音乐教育数十载,他认为音乐就是小朋友最好的品格教育。

桃园东门国小校长汤华英:“因为我觉得小朋友,你会不会读书是一回事,音乐能够带来他的快乐,音乐代表很多善的、有道德的,所以对小朋友品格是有关系的,另外对小朋友的人格启发。”

音乐是汤校长的第二生命,至今创作超过200首歌曲,而投入音乐教育更是不遗余力,这位音乐校长用人生感触谱曲,创作出来的是最美丽动人的歌曲。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