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疏忽管教 每年上千纽约华人触儿童法

【新唐人2016年03月26日讯】纽约华裔母亲李琳杀女的悲剧,持续引人讨论关注。根据纽约励馨妇幼关怀中心提供的数据,在纽约州,被举报记录在案的儿童虐待、或者是不当管教的案子,高达17万多件。

在纽约市,每年被举发的家长,或法定监护人的案件,有5万多件,其中3%是华人家长。也就是说,每年有1500多位华人家长,被儿童局介入调查。

纽约励馨妇幼关怀中心总干事刘元芬:“最近因为华人社区爆发了几起儿童虐待事件,甚至导致儿童死亡,所以在华人社区大家开始关心、讨论这个话题。事实上,家庭暴力不只是夫妻之间的,父母亲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被告虐待儿童,或不当管教也属于家庭暴力范围。”

具体来说,所谓暴力,不只是身体、肢体上的暴力。

纽约励馨妇幼关怀中心总干事刘元芬:“包含了情绪上面、心理上面的虐待,或者是性虐待,或者是遗弃。”

而所谓的不当管教、疏忽教养,更是很多华人都不熟悉的情况。

纽约励馨妇幼关怀中心总干事刘元芬:“比如说,医疗上的疏失,孩子该就医没有就医;或者是教育方面的疏失,最常见的比如,孩子长期不去上学,家长说无能为力,不知道怎么管,或者是,孩子需要接受一些治疗时,学校提供资讯,但是,家长拒绝反对,这很多都会造成疏忽教养、管教。”

程序上,一旦被人举报,儿童局将在24小时内,启动调查,如果确定属实,后果很严重。

纽约励馨妇幼关怀中心总干事刘元芬:“被调查的家长通常有时候会面临刑事案件,跟家庭法院案件,关于监护权、探望权的案子,孩子也有很大的可能性送到寄养家庭。”

根据研究发现,无意中触犯儿童保护法的家长,很多时候,他们自己已经有很多家庭和情绪问题了。

纽约励馨妇幼关怀中心总干事刘元芬:“先儿童虐待,后不当管教的情况,很多时候是因为家长本身自己的心理状态,或者情绪已经有些失控的问题,或者这个家庭里面夫妻关系严重的紧张,夫妻本身就有很多的冲突事件,影响到孩子。事实上,孩子长期在一个家暴环境这本身就构成虐待儿童。”

据国会众议员孟昭文办公室的数据,一项针对华裔的抽样调查发现,24%的华裔女性表示曾被伴侣肢体虐待或伤害﹔61%指成长过程常被父母打。

然而,有研究发现,从小遭到家庭暴力的人,长大后,很大比例的会再次成为施暴者,就如同纽约李琳家庭悲剧的例子。如何发现征兆,避免悲剧发生,如何平衡正当又严格地管教孩子,请关注我们后续的专访报导。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