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无界新闻高层失联 涉攻击习被列最高级别政治事件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宋文华综合报导)本月初,具有新疆官方背景的无界新闻网发表攻击习近平的公开信后,就传出多名涉案的媒体人被抓。最近又有消息称,无界新闻老总及数名员工也已失联多日,这起攻击习近平的事件已被列为最高级别的政治事件。

美国之音记者3月22日获悉,继大陆知名媒体人贾葭被抓后,无界新闻老总欧阳洪亮及数名员工也已失联多日。失联者家人都没有得到任何消息。

美国之音引述知情人黄先生透露的消息称,“要求习近平辞职”公开信事件发生后,早在贾葭失联前,他们就已经无法联系上无界新闻老总欧阳洪亮。但一直到近日,才确认欧阳洪亮和执行主编黄志杰,以及公司的网路安全技术人员已经被警方传唤并失联。

熟悉欧阳洪亮的朋友陈先生也确认了该消息。陈先生透露,此事已经成为级别非常高的政治事件。

神秘的“公开信”事件

中共两会期间,3月4日,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匿名公开信出现在无界新闻网上。虽然公开信很快被删除,但因为恰逢中共两会召开,而且内容太过敏感尖锐,引起各界高度关注。

3月15日下午,贾葭在从北京飞香港时,被北京公安人员从机场带走。他的律师随后在社交网路上证实了上述消息。

由于中共官方对此一直未予置评,使贾葭失踪事件显得更为神秘。但贾葭的友人、中国知名独立作家野渡19日对美国之音表示,贾葭的失踪最大可能是与攻击习近平的那封公开信有关。

有外媒评论说,针对习的“公开信”事件,将中共内部斗争上升到新高度。据称,迄今为止,该信件的来龙去脉尚未完全查清,但北京当局已经倾向怀疑公开信后面有政治势力操控。

有消息称,习近平身边团队的一些成员判断认为,这封信可能意味着针对习近平的一场政变实际上已经在酝酿之中。

据海外媒体报导,中共体制内部人员透露,公开信事件已被视为当下中共第一号政治大案,相关部门正在全力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