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电视演讲 倡导古巴人权民主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讯】周二是美国总统欧巴马访问古巴行程的最后一天。在哈瓦那大剧院,欧巴马发表了面向古巴全国的电视演讲,向古巴人民伸出友谊之手的同时,也呼吁古巴实现人权和民主。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来到这里是为了向古巴人民伸出友谊之手。”

在呼吁美国国会解除对古巴贸易禁运的同时,欧巴马也强调了人权、自由和民主的重要。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认为公民应该可以自由说出他们的想法,无需恐惧,自由结社、批评政府、和平抗议。法律不应任意拘禁行使这些权利的人。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有信仰自由,能够和平、公开的实践自己的信仰。选民应该能够通过自由、民主的选举,选择他们的政府。”

演讲过后,欧巴马回到美国大使馆,与部分政治异见人士会面,称赞他们勇于表达心声的勇气。

欧巴马希望以此行消除冷战的遗迹,但美国国内仍然不乏批评之声。众院议长保罗·瑞安周二公开指责欧巴马的访问,等于承认卡斯特罗的独裁政权。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