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提前签好“平安纸”后事无忧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讯】在纽约华人社区,时常会出现老人过世后,由于没有留下遗书,配偶和子女在财产分配问题上发生争持。为此,律师提醒耆老,最好提前安排好财产的去向。请看报导。

在布鲁克林生活的一些老人,在美打拼几十年,积攒些家业,现在开始担心子女会怎样处理自己的财产。律师廖启贤在给耆老们讲解遗嘱时,用“平安纸”一词来代替,因为这一纸文献,可以给老人带来永远的平安。

律师廖启贤:“你的遗产,你自己不处理,政府就处理,他给你分,给谁、给多少都是问题。最好自己分,这钱是你的。你自己辛辛苦苦赚到的。”

老人可以在“平安纸”上写明房产、存款以及其他一些资产的分配。要考虑配偶、子女,以及父母。签署平安纸时,要找两名18岁以上的证人就可以了。

律师廖启贤:“可以不用找律师,可以自己来。遗嘱很简单,很容易搞。不过也很容易错。去找律师,就安全的多了。”

“平安纸”签好后,如果情况有变,本人也可以修改更正。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