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土峰会达协议 难民问题现转机

【新唐人2016年03月19日讯】周五,欧盟各国领袖与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达成协议,为解决欧洲的难民危机打开了一个出口。

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这是历史性的一天,因为今天土耳其和欧盟之间达成一项非常重要的协议。”

根据欧盟与土耳其达成的这项协议,土耳其愿意接回那些从土耳其进入希腊的非法移民,包括叙利亚难民,但欧盟也要满足土耳其开出的条件,包括:向土耳其提供巨大的财政援助,向土耳其公民提供免签证待遇,同时加速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谈判。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要说历史,我不知道今天是否是历史性的一天或是个历史时刻。但对于我们与土耳其的关系肯定是个突破,对于我们的主要目标也是个突破,我指的是停止非正常的,我强调一下,是非正常的向欧洲移民。”

在向土耳其遣返非法移民的同时,欧盟也同意,在欧洲安置那些目前还在土耳其,但符合庇护条件的叙利亚难民,安置的人数上限为7万2千人,难民的遣返工作将从4月4号正式开始。

不过,面对这项遣返协议,还滞留在希腊边境的大批难民却不改初衷,誓言将移民之路走到底。

叙利亚难民Bahjat Fares:“我不想由欧盟来决定我的未来或我的人生,像这座难民营里的1万5千人一样,我们不想由任何人决定我们在哪个国家,过什么生活,讲什么语言。”

此外,土耳其计划在今年6月前实现公民赴欧免签证,对此欧盟也向土耳其开出了一系列条件,面对7900万即将可以随意出入欧洲的穆斯林,法国总统欧兰德强调,土耳其必须满足欧盟列出的全部72项条件,而同意谈判也并不代表土耳其就能够加入欧盟。

法国总统欧兰德:“法国和欧洲的立场都没有变,法国的立场是,谈判并不代表已经是欧盟成员,同意谈判也并不能影响事情本该有的结果。”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