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将获美共和党提名?退选者党代表票举足轻重

【新唐人2016年03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史轩之编译报导)3月15日美国总统选举5州初选过后,共和党选情变得扑朔迷离,充满变数。如果到6月初选结束时,仍无人获得过半党代表票,共和党势必在7月举行“僵局代表大会”,协商和再投票决定总统提名人。届时,卢比奥等退选者所获得的大量党代表票将如何决定归属? 专家认为,它们的去向举足轻重,或将决定谁最终获得提名。

专家说,关于这些党代表票的去向,各州的具体情况不一,它们可能在7月克里夫兰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挥重要作用。

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引述共和党策略师瑞克.威尔逊(Rick Wilson)的话说,“能在全国党代会上自由投票的代表,是相当有份量的”,“很难进行猜测,会有很多事情会发生的。”

卢比奥退选后,留下169张党代表票;卡森退选留下8张;杰布.布什留下4张;菲奥莉娜、哈克比和兰德.保罗3人均在爱荷华州留有一张。

在未来几周,如果克鲁兹或卡西奇退出选举,而领头羊川普仍未能以必需的1237张党代表票获得提名,那么这些退选者的党代表票,就可能在7月克里夫兰全国党代会(“僵局代表大会”)上起到决定性作用。

这是因为,在大多数州,一旦其参选人退选,这些党代表票就可以自行投给其他参选人。

但在“僵局代表大会” 上,他们不一定要投向党内的领头羊,或者就卢比奥的党代表票而言,不一定要投向他最终选择支持的候选人。这些可自行投给其他人的党代表票,将成为此次大会上一决雌雄的参选人们所争取的对象。

然而,在另外一些州,即使参选人已退出竞选,他们所获得的党代表票依然和他们捆绑。必须经过几轮投票才能决定,这些党代表票是否解除同前参选人的捆绑。

在田纳西州,必须进行两轮投票,而在爱荷华州、德克萨斯州、弗吉尼亚州、蒙大拿州、内华达州、华盛顿州和波多黎各自由邦,无论参选人是否已经退选,都必须进行至少一轮投票。

在南卡罗来纳州,党代表票与首先获得这些票的参选人捆绑。不过,如果该参选人未获得提名,党代表票就会移到该州排名第2或第3的参选人身上。

多个州的法律规定,一些党代表票能够与已退选的参选人自动解除捆绑,转而支持其他参选人,但在很多州,党代表票必须先解除捆绑,才能转给其他参选人

目前仍不清楚,川普能否在7月大会前获得至少1237张党代表票,以避免共和党举行“僵局代表大会”。他目前已获得661张,克鲁兹获406张,卡西奇则为142张。

诸如卡西奇等人正寄望于在“僵局代表大会”上能有突破。

自1880年以来,共和党已举行8次“僵局代表大会”。其中有5次,在初选中未获多数党代表票的参选人最终都成了赢家。

在1976年的共和党代表大会上,解除捆绑的党代表票投向了福特,而不是里根,福特由此获得提名。此前,福特在党代表票数上只是稍稍领先于里根,并未获得绝对多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