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爱因斯坦还聪明!英11岁天才童IQ高达162

【新唐人2016年03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宇报导)英国11岁男孩哈默尔(Kian Hamer)上周收到天才组织门萨(Mensa)的通知,测验获得162分。此分数是18岁以下受试者的满分,比霍金、爱因斯坦的160分成绩还多出2分。不过,哈默尔的未来志向不是当科学家,而是想成为职业足球员。

上周,哈默尔收到来自门萨的通知,称他是全球1%最聪明的人。哈默尔在这次IQ测试中取得162分,比天才科学家爱因斯坦及物理学家霍金的160分还要高。

其实,哈默尔真正的志向是想成为一名职业足球员。目前,哈默尔为英格兰足球队高云地利12岁以下球员。

3月14日,哈默尔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对于在IQ测验中取得高分感到非常骄傲,也很高兴可以加入门萨,不过他仍然很想当一名职业足球员,因为他热爱足球。

但哈默尔的父亲李察(Rich Hamer)表示,大家常会开玩笑称爱踢足球的儿子会不会太聪明了。李察认为,儿子其实是一个努力认真的好孩子,为他感到骄傲。

目前,门萨组织全球拥有超过11万个会员,16岁以下的占8%,女性占35%。

门萨传讯经理克拉克森(Ann Clarkson)表示,智商高的人不一定等于天才,所谓的“天才”除了智商高外,还要有伟大的创造力和洞察力,IQ高只能代表认知能力比较高而已。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