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总理:领取养老金资格年龄不推迟了 保持65岁不变

【新唐人2016年03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报导)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今天表示,加拿大老人获得领取养老金资格的年龄将不会被推迟到67,而是保持在65岁不变。这一改变将在下周二联邦财政预算中宣布。

正在世界金融中心纽约访问和参加联合国会议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今天接受彭博新闻社专访和问答。特鲁多大谈加拿大经济发展的方向,包括自由党政府要花钱来刺激经济的理念,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和加拿大的环保经济。

特鲁多在专访中还明确表示,将在3月22日宣布的联邦财政预算将包括一项:加拿大老人获得领取养老金资格的年龄保持在65岁不变。

特鲁多说:“下周的预算将包括将老年人领取养老金资格保持在65岁,而不是67岁,因为我们如何关心社会上最弱势的群体最重要。”

前保守党政府在2012年的联邦预算中宣布,从2023年开始,老年人领取养老金资格将从现在的65岁上升为67岁。这主要为了减少随着加拿大的人口老龄化而给政府造成的老年金成本。

根据政府的统计,由于当年婴儿潮的人们步入老年,现代人寿命增长,未来20年里领取养老金的人数将增加一倍。

特鲁多今天在彭博社称提高领取养老金资格年龄是“用简单的方法来解决一个复杂的问题”,“不会奏效”。

在去年加拿大联邦大选时,自由党承诺如果当选,会将领取养老金资格保持在65岁。

特鲁多今天还将在纽约与路透社的总裁会谈,之后他将参加加拿大女商业领袖的会议。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