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孩子的心声:“只想和家人吃晚餐”

【新唐人2016年03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综合报导)最近,一段美国食品公司拍摄的广告引起广大网友的共鸣,这段广告说出了孩子心声:“只想和家人吃晚餐”。

影片中有这样的情境问答,分别询问大人与小孩,如果能够任意选择,他们最想和谁共进晚餐。让人始料未及的是,大人们的答案多是“名人”或“伟人”,而孩子的回答却相当一致的都是“家人”。

有的父母在听了孩子的回答后开心笑了,也有的父母感动的拭泪,说道:“原来孩子将我们看作是最重要的。”

这段广告引发起网友广大回响,已有近千人次的分享,也有许多留言讨论,有的网友直呼催泪,也有网友说自己“第一个就想到家人”;也有网友说希望和“过去的自己”共进晚餐,要告诉自己“不要熬夜”。

美国纽泽西州立大学曾有一篇研究报告称:常跟家人一起用餐的儿童,会摄取较多的水果和蔬菜,以及一些钙质和维生素含量较优的食物,孩子较少吃垃圾食品。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毒瘾及滥用药物研究中心的调查也发现,每周至少和家人一起吃饭5次的青少年,忧虑程度较低,不会觉得无聊,在校成绩也比较好。这些都证明家人在一起用餐让父母有机会关心孩子,了解他们的活动情形和感情需求。

其实,孩子常跟家人一起吃饭,也有益于健康饮食习惯的养成。研究报告呼吁大家“珍惜与家人的晚餐时刻”,并且“将时间留给最重要的人”。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