寤翰:浪潮有多远?

德国电影〈浪潮〉的真实发生地美国没有闹出人命,影片中的浪潮实验最终却失控了,老师被警方带走。

窃以为,德国经历过纳粹蹂躏的切肤之痛,这部拍于德国的电影如此演绎,是为了警示人们,极权随时随地都可能发生。影片主题与德国清算纳粹罪恶较为彻底,时刻警惕纳粹复活的情状一致。而这也是德国民族经历二战后从新获得世界尊重的原因。

一豆瓣网友评价“浪潮离我们只有五天”,而〈伶人往事〉及红朝的上辈经历者会说,浪潮只是一夕之间或一次更衣时间,甚至是一瞬间。比如,摊派右派指标时,或一篇通稿、社论就定调了。因那是头顶乌纱帽的、服从党性的党官的方向,吃人体制的高效运转有赖于此,它绞杀的是人性与人的灵魂。看去年那位因三位学生背不出某党价值观就被通报的校长就知道了,那波浪潮席卷之下,举国师生不得不、不能不尽知其价值观。它就以这种强加于人的方式,再次强行洗脑红朝人,强化其党观。

美籍犹太哲学家汉娜•阿伦特提出极权政治的恶是一种“平庸恶”与“激进恶”的观点。所谓“平庸恶”,是指人不思考只为了在一罪恶的体制中尽职而造成的恶。即:“在罪恶的极权统治下,(人的)不思想所造成的灾难可以远胜于人作恶本能的危害的总和。”(汉娜•阿伦特《耶路撒冷的艾希曼:伦理的现代困境》)“。〈朗读者〉中的汉娜就是一个平庸恶的典型人物形象。而〈浪潮〉中的蒂姆及现实中那些被实验的、差点成为“优秀的纳粹”学生,也会是这种“平庸恶”与“激进恶”的潜在人物。他们在极端情境中最易成为被操纵的工具。不论“平庸恶”还是“激进恶”首先都是一个受害者,并因成为一个加害者而会被追责。

米兰•昆德拉《小说的艺术》:“极权社会的宣传展露出率真的微笑,它把自己打扮成‘一个大家庭’。”

不论是电影,还是现实事件中〈浪潮〉的学生们,不正是把这个所谓的班集体当成是大家庭了么?这些思想不成熟的学生对个人自由的重要性没有感性认识。最可怕的是,美国是世界上宪法保障个人自由实施最得力的国家,现实中的美国学生们尚且如此。而我们是一直就在浪潮式的教育中长大的。比如一个政党强行取代了拥有五千年历史的中国并断了中华文明的跟,红朝人自童年起就唱着“爹亲娘亲不如党亲”或毛亲等等红歌,陶醉在附体民歌的优美旋律中,不知不觉就让背离人性的红歌入侵了家庭、离间了天然的亲情,并被灌输党就是国家,让被党文化强行洗脑的红朝人大多不知其中的荒谬与无知。

因此,我不知道那些庆幸浪潮再不会在红朝发生的豆瓣网友们的乐观来自哪里?而螺丝钉举国教育与在“楚门”世界中成长起来却不知摆脱谎言控制的人,在极权体制下,随时随地都可能被邪恶的当权者利用体制之恶,肆意的加以操纵与利用。而这样的罪恶,不正在中华大地上演么?红朝人不正身处迫害法轮功的浪潮运动之中么?

传遍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翻遍红朝法律也合法的法轮功信仰,至今依旧被残酷迫害,彰显的正是体制的邪恶。胡、习两代此党的领导人都没有过迫害法轮功的言论,故让部分红朝人产生了已停止迫害法轮功的错觉,可迫害机制却一直在运转。它让全世界都看见了它的邪恶之处,也让有良知者与精神觉醒者、人性复苏者纷纷与它划清界限,避免了让自己成为一个“平庸恶”或“激进恶”一样的受害者。而铺天盖地的妖魔化法轮功及党文化的荼毒,红朝人谁没有受影响呢?

九零后大学生回忆说,在小学课本里,法轮功的内容与毒品放在一起,这会让不知真相的人错误的联想到法轮功就如毒品一样不能沾。她说她的好友,极少有爽快“三退”的,还有一提起此话题就会条件反射的站在此党一边并听不进任何真相的。故至今还有很多红朝人误解、疏远、仇视、敌视法轮功。承载了党观的党文化教材抹黑法轮功不说,还利用考试答题的方式,强行让人同江氏与此党诬蔑法轮功保持一致,这不就如一场以国家、集体的名义实质是此党意志消灭有神论信仰的浪潮运动么?记得多年前办理护照时,相关文件里就有一栏填写是否信仰法轮功。可见,红朝以江氏与此党的邪恶意志裹挟了国人。迫害法轮功与历次如浪潮般的政治运动一样,此党以恐怖、血腥、暴力、谎言的手段强迫国人表态与站队。

为了极权统治,螺丝钉教育体制的目的之一即要人们放弃思考与价值判断,以掩盖与让人无知或无视其体制的罪恶,故而无可避免的,制造出了大批如汉娜不思考只为了在一罪恶的体制中尽职而造成的“平庸恶”与浪潮中蒂姆的“激进恶”来,至今如此。世界难以想像的是,美籍犹太哲学家汉娜•阿伦特提出的“平庸恶”,在红朝比比皆是,且“激进恶”也不乏其人,如已遭恶报的薄、周、徐、郭等等靠迫害法轮功加官进爵的党官。而行恶者却无知或无视己恶。党文化扼杀人性、良知与理性可见一斑。

友说如不拨冗读书自己就变得烦躁,而我只要关注现实未补充与传统相关的知识心情即会变糟,如读主张革命与造反的鲁文自己的言辞就会不知不觉的变得犀利起来。想起那些领着丰厚民脂民膏的马列所的人多么可怜,天天琢磨被世界抛弃连自己都不信的主义怎样洗脑国人,浸淫于此非人的党文化中,悲惨莫过于此。

想起身为红朝中学教员的好友说,其夫妻一聊现实或近代史就吵架。其夫任政治课老师见解都与党文化一致,夫妻俩有闲就一起打麻将,因为这样才保持一致没有争吵。此党消灭除它之外的其他信仰,致使红朝社会信仰破产、道德崩溃,并把家庭变成了小小的“战斗堡垒”,只能靠“黄赌毒”来麻醉世人。

而红朝利用天下公器禁毁法轮功创始人的著作–〈转法轮〉(被译成三十多种文字,墙外还可免费阅览),不仅是掩盖真相,它还阻止红朝人从新恢复成余英时教授眼中的有五千年中华文明承传的中国人,阻止红朝从返礼仪之邦。因不论是儒家的“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闻过则喜”,还是“愚者争理,贤者争罪”,都是法轮功所倡导的“真善忍”、“向内找”、“善解”,以做个好人的具体表现。那残酷剥夺做好人的权利与迫害好人的政权,不就是不配称人的邪恶政权么?不脱离它的组织不就是它邪恶的一员么?不就要承担作为它的一颗螺丝钉的罪恶么?故退出它的党、团、队组织不与邪恶的它为伍,不就是选择了人性与道义么?不就是让被党文化谎言洗脑与欺骗的我们避免成为“平庸恶”或“激进恶”的受害者或加害者么?不就是救赎了自己被谎言欺骗的良知与理性么?

综上所述,要远离浪潮的灾难与伤害,红朝人只有抛弃非人的、邪恶的体制及承载了其罪恶的党文化!

感恩像法轮功学员这样坚守自己善良正信的人们,感恩他们让我的人性与良知复苏并获得救赎。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