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廷觉当选缅甸总统 结束半世纪军人统治

【新唐人2016年03月15日讯】缅甸终于选举出首位文人总统,结束半世纪来的军事统治。周二,缅甸民盟推选的总统候选人吴廷觉,以超过半数的得票率当选缅甸新一任总统。

周二投票结束,吴廷觉(Htin Kyaw)以超过半数选票击败另外两名候选人,成为缅甸首位通过民主程序选出的总统。

吴廷觉是昂山素季的密友和亲信,也被认为是她的执政代理人。

他当选后随即表示,胜利属于昂山素季。

缅甸新当选总统吴廷觉:“今天的投票结果是人民爱昂山素季(的表现),胜利属于她和人民。”

其他党派议员看好他,纷纷向他表示祝贺。

若开邦民族党Htot May:“作为总统他将领导国家、政府,我们相信他能代表人民。”

巩固与发展党Khin Maung Thi:“我非常高兴他当选,我为我的国家感到自豪,感谢所有人!”

全国民主联盟立法委员:“正确的人在正确的位置。”

缅甸政治专家也认为,吴廷觉具备当总统的资格。

缅甸政治专家Larry Jagan:“吴廷觉会成为一个好总统,他具备一切民主派领袖所需要的政治资本。”

新一届政府将于今年4月1日就任,民盟近日将公布政府各部门部长人选。

据信,昂山素季本人可能出任缅甸外交部长。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 中方道贺缅甸民盟新总统 北京态度引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