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星期二”五州初选 花落谁家?

【新唐人2016年03月15日讯】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总统初选的第二个“超级星期二”今天登场,共有五州举行初选,两党参选人无不全力拉票。特别是共和党参选人鲁比奥和卡西奇,选举结果将可能决定他们是否会退出选举。

周二初选,党代表票最多的是佛州,共有99张,俄亥俄州66张。而密苏里与伊利诺的赢家,可取得绝大多数代表票,北卡则依比例分配。

最新民调显示,俄亥俄州长卡西奇(John Kasich)在该州的民调领先于川普。

周一,川普搭乘私人飞机,在俄亥俄州各地做最后冲刺。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我想在俄亥俄州获胜,就在这里,会发生改变。俄亥俄会让美国变得更伟大,卡西奇做不到这一点,他做不到。”

由于佛州和俄州共和党初选采取“赢者全拿”制,一旦川普拿下这两州,所获得的党代表票将难以被其他竞争对手超越,他也几乎笃定赢得提名。

不过,川普的造势集会从上周末起,连续发生暴力冲突。警方开始调查,川普是否涉嫌煽动暴力。

对于鲁比奥和卡西奇来说,如果不能赢得本州初选,等待他们的只有含泪退选了。

在民主党方面,如果希拉里能赢得佛州和俄州,将扩大和桑德斯之间的差距,而桑德斯则力争增加出线机会。

无论结果如何,对于两党参选人而言,都是重要的一天。而这轮初选也被认为将会重塑两党竞选版图。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