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对硅谷侨胞演讲:改变从文化开始

【新唐人2016年03月15日讯】台北市长柯文哲3月12日中午与旧金山当地台侨餐叙,发表以“改变,从台北开始”为题的演讲。柯P介绍了自己的从政理念,以及当选后台北市的政治风气变化。

3月12号中午的侨宴有400多湾区乡亲参加。柯P回顾了自己就任市长以来的心路历程,更直言要突破蓝绿对抗的思维,以“白色力量”改变台湾的政治文化

台北市长柯文哲:“台湾政治上为什么一直做的不太好,一个很大的关键是,过去都是把台湾当作旅馆,而不当作家,也就是旅馆主义。”

柯P认为如果领导者没有历史的眼光,就不会做出长远的计划。

台北市长柯文哲:“我也认为以前的市长,有一个很多的问题,还是一样,每一个都是第一任想第二任,第二任想总统了,所以做不好。”

对于过去一年有些政策的反复,柯P坦言第一次当市长的确是比较混乱。但是自己的信念不会变。

台北市长柯文哲:“我的信念是什么?台湾要作自己这一片土地的主人,台湾人要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台湾人建立一个公平正义的世界。这是我的信仰。多谢各位!”

柯P直接、坦诚的演讲风格引发全场热情的掌声回应,台湾乡亲也对他的政治革新表示认同。

北加州台湾文化体育协会副会长程家敏:“他的做法会带来一些新的气象,尤其是年轻这一代的朋友们和市民们,他们对他有很大的期待。”

旧金山台湾文化节主委陈丽都:“他讲出来的就是台湾人的心声,没有什么弯弯曲曲的,所以我们很喜欢。”

新唐人记者蔡迅、林骁然美国硅谷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