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仍遇愤怒 克鲁兹鲁比奥各赢一州

【新唐人2016年03月13日讯】首先来关注一下美国总统初选,星期六美国西部怀俄明州举行的共和党党内初选中,得克萨斯州联邦参议员克鲁兹排名第一。与此同时,在首都华盛顿举行的共和党初选中,佛罗里达州的联邦参议员鲁比奥胜出。而因暴力冲突在芝加哥取消集会的川普,星期六在密苏里州和俄亥俄州的集会仍然遭遇抗议者。

在美国共和党初选中领先的川普星期六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城市中心发表演讲,在他演讲的会场外仍然有抗议者和支持者聚集,警察向人群喷洒了两次胡椒喷雾,现场的画面被人放到了推特上,警察没有表明是向支持者还是抗议者喷洒了胡椒,只是说有两人因为不遵守法律而遭到逮捕,但大部分人是和平集会。

而当天,川普在下周二将举行初选的七个州之一的俄亥俄州代顿市(Dayton)竞选时,一名男子企图穿越保安警戒线冲向讲台,川普一度被特勤局人员围绕保护,他表示这名男子可能与ISIS有关联。

“我的人在网上找到了这个人,他演奏各种你们不会喜欢的所谓音乐,在人行路上拖着美国旗帜,做出各种姿势,把很多东西放在网上,他可能与ISIS有关联。”

川普反移民立场强烈,他承诺要在墨西哥边境建造起一座“高墙”。他在上周四(10日)的共和党参选人辩论中提到,如果他当选,将取消给外籍专业技术人员的H1-B签证,这是许多留学生留在美国工作的途径之一。

另一方面,川普在共和党的两名竞争对手周六各赢得一州,美国西部怀俄明州克鲁兹排名第一,在首都华盛顿鲁比奥胜出。

川普称周五他在芝加哥的竞选活动遭到取消是民主党参选人桑德斯和他的支持者故意造成的,很多反对川普的人士嘴里都高呼桑德斯的名字,而且还挥舞着写有桑德斯名字的牌子。桑德斯方面在星期六发布声明,否认竞选团队组织了抗议川普的行动,并且正是川普的各种不友好言论,导致了暴力行为的发生。

美国总统欧巴马在周六表示候选人们的言论不应诉诸“侮辱”,更不应该“暴力的对待其他美国人”。

接下来,美国总统初选下周二又将是一场众人瞩目的选战,佛罗里达、伊利诺伊、俄亥俄、密苏里、北卡罗来纳州都将举行党内初选。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