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教室】西餐酒杯的摆放及使用礼仪

【新唐人2016年03月13日讯】除了刀叉杯盘外,玻璃器皿也是西餐用具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有一套特有的使用规则。我们今天就请来了礼仪专家,给大家讲讲这方面的问题。

洛杉矶礼仪学校校长Daryl Twerdahl:“总的说来,最大的玻璃杯是水杯,第二大的是红酒杯,再下来是白酒杯,如果有香槟的话,还会有香槟酒杯。”
 
不同杯子的摆放也有一定规则。
 
洛杉矶礼仪学校校长Daryl Twerdahl:“水杯稍微靠后放,其他杯子如果都在桌上的话,将按上酒的顺序摆放。”
 
如果你不喝酒,可以请服务生把酒杯拿走。但永远不要把杯子倒过来扣在桌上,那会被视为非常无礼的作法。
 
洛杉矶礼仪学校校长Daryl Twerdahl:“这种小杯子不会摆在桌上。它一般会在饭后放在托盘里,与已经盛好的雪利酒或烈酒一起上来。”
 
喝酒时不要狂饮或喝太快。
 
洛杉矶礼仪学校校长Daryl Twerdahl:“就像吃面包一样,一点点来,跟着上菜的节奏走,这是整个就餐体验的一部分。”
 
如果想多喝一杯,也可以要求再来一杯, 但要适可而止。
 
洛杉矶礼仪学校校长Daryl Twerdahl:“最好不要超过三杯,特别在是商务宴会上,喝太多说不定就开始说些不该说的话了。”
 
拿杯子的方法也有讲究,并且也是有原因的。
 
洛杉矶礼仪学校校长Daryl Twerdahl:“不能让酒的温度变得不合适。对白酒来说,因为它很凉,所以要拿着杯柄,这样酒不会因为手的温度而变热。一般这样拿就行了。红酒一般也握着杯柄。不过,有时候红酒储存在地窖里,并从地窖直接拿出来,所以温度较低,有时人们用手握住杯子把它捂热,热一度左右就行了,但多数时候是拿着杯柄。”
 
有时为了闻到红酒的香味,人们也会轻轻晃动杯子,但要注意不要晃洒了,也不要握着杯子底,那样容易让酒洒出来。
 
新唐人记者曾铮、张文刚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