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亚洲艺术周 清代乾隆宫灯首次亮相

【新唐人2016年03月12日讯】纽约亚洲艺术周在三月10号登场,展览期间至三月19号,这次推出的亚洲古董估计有三至四千件,请看详细报导。

这对完整的清代乾隆宫灯,是首次亮相纽约亚洲艺术周。灯罩是由白玉制成,上面雕刻着龙纹,灯架是掐丝珐琅,衬托出清代工艺水平。这件宫灯拍卖估价十万到十五万美元。

Dynasty Auctions总裁Tony Dai:“它的来源是美国非常著名的藏书家所收藏的。他除了有收藏很多古书之外,他还有很多非常精彩的中国艺术品。”

每年在纽约拍卖的中国古董约有2千件,交易额上看四到五千万美元,不过随着全球经济景气低迷,古董市场情况是什么趋势呢?

Dynasty Auctions总裁Tony Dai:“在市场上比较低迷,我认为第一有特殊性的作品,会卖得很好。因为广大爱好者和藏家他的水平是提高了,都想买一些好的作品,第二就是价钱合适,价格定位不要那么高的同样也可以卖得很好。”

至于今年中国书法文物是否延续去年的瞬间爆红,专家表示未必会出现,总体拍卖的水平会很平均。

新唐人电视宋升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