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8岁女孩登大学课堂 讲授如何报税

【新唐人2016年03月11讯】据多伦多星报报道,这个8岁小女孩叫卡莉(Carlie Weinreb),这个视频,是她在位于多伦多士嘉堡的一所大学举办的讲座。她用白板教学生们,如何根据自己不同的情况来报税。她的父亲罗恩(Lorne)在一侧观看,有时也插话说几句。

第一年入读约克大学商科的学生琳达(Linda Wang)说,她是出于好奇,来听年仅八岁的卡莉的报税讲座,“她在税收政策方面的知识,超过了我。”

2岁学数学

罗恩是一位注册会计师,住在大多伦多地区的北约克。他介绍,在卡莉不到两岁时,就开始教她数楼梯;后来他和做教师的妻子梅拉妮·博斯特(Melanie Borst),教卡莉“跳跃计数”,如2,4,6等;大约4岁的时候,卡莉开始学习乘除法。

罗恩夫妻随时随地地引导她练习,比如计算苹果和桔子。每当他们去逛街,罗恩就要求她来计算,她想要的玩具需要加多少税。卡莉曾经在大多伦多地区(GTA)的数学竞赛中,获得一枚铜牌。

6岁在大学讲课

另据CBC报导,罗恩觉得填税表就是很好的数学应用。于是罗恩教了卡莉报税的公式和技巧,然后卡莉就开始练习如何填税表。“每天晚上爸爸都会给我一张模拟税表,然后我在上面填写。”卡莉说。

卡莉学得很快。从6岁开始,卡莉就在大学课堂,讲授许多成年人都搞不懂的加拿大报税系统。

卡莉已经登上了多伦多大学的讲台,下一步将到西安大略大学(Western University)和温莎大学(University of Windsor)。“我喜欢数学,我喜欢讲课。”卡莉说。

卡莉目前在Summit Heights公立学校读3年级。她还不确定,长大后是像她爸爸那样,做一名会计师,还是像她的母亲那样,做一名教师。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要“做一些与数学有关的工作。”

(新唐人记者唐昀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