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两会爆雷语惹翻网友 官微评论全关闭

【新唐人2016年03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松风报导)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日前在人大一次会议作报告时声称,中国大陆有9亿多选民在参加直选。这一说法迅即在网路引起网友激烈反响,大批网友反驳说,从未见过一张真正的选票,张德江的说法是“雷人”的谎言。由于网路舆情汹涌,中共各大官媒微博账号几乎清一色关闭了评论功能。

据《美国之音》日前报导,3月9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张德江讲出了这番话。他声称,从2016年开始,中国大陆县乡两级人大代表要换届,9亿多选民将直选产生250多万名基层人大代表。他还表示,这是中共“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一次重要实践”。

据报导称,张德江关于9亿选民直选代表的说法很快遭到大量网友的激烈抨击。绝大多数网友表示,几乎从未见过选票。

网名为“@走向民主”的新浪微博用户说,“我特么快50了,连选票都没见过,我辽宁东港的。”

网名为“@凌内涵”的新浪微博用户说,“都26了,从来没参加过选举。”

而网名为“@旗手PK鼓手”的网友则质问:“有人见过人大代表们拜过票吗?见人大代表们扫过街吗?有跟代表握过手的吗?高高在上的一群人,哪有资格跟9亿大众谈代表。知道台湾立法委员怎么选举出的吗?”。

“@影子阿凡”更是一针见血地说:“到处都不能评论,还好意思说我们是选民?”

据了解,就在张德江宣称要加强县乡人大工作,“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同时,由于网路舆论猛烈的抨击引起舆情发酵,中共各大官媒的微博账号几乎清一色地关闭了“2016年中国9亿多选民将参加选举”微博的评论功能。美国之音对此称为一大“讽刺”。

设在美国的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表示,所谓“9亿多选民”的说法显然“不正确”,因为中国大陆目前根本没有真正意义的选民。

他说:“按法律规定只有县一级和县级以下的人大代表是可以普选产生的,但是在实际中,如果你是一个独立的自由参选人,那么政府就给你施加很多压力或者制造很多麻烦,甚至逮捕,来阻止你进行自由选举。换句话讲,即使法律规定县和县级以下人大代表可以普选,但实际上在中国并不存在。所以整个人民代表体系是不能代表人民的声音的。因此人大常委会的委员长说中国有9亿的选民,这根本就是一个谎言。”

原江西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刘萍,就是杨建利所谈现象的一个典型例子。刘萍2010年被迫内退,在为自己和其他工人维权的过程中萌生了独立参选新余市渝水区人大代表的念头。但在准备参选过程中,刘萍被当地官员千方百计剥夺参选资格。为了阻止她参选人大代表,当地官员对她进行抄家、没收宣传品、限制人身自由、断电、强制传唤,甚至在5月份提前选举期间,非法把刘萍扣押在新余钢铁集团良山矿招待所3天。

2013年4月,刘萍在新余市组织举牌要求官员财产公示,并因此被捕。2014年6月18日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

纽约城市大学的夏明表示,所谓“9亿选民”的说法恰恰从反面说明中共一直在剥夺他们的政治权利。“这倒是从反面向中国人指出这么一个事实,就是这个政权一直建立在剥夺9亿多人自由选择权和政治参与权。”他说。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链接: 人大开会前老虎落马 陆媒惊呼“相当不寻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