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前夕 日首见假处分禁核电厂运转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讯】2011年的311大地震引发的福岛核灾,日本人对核安的忧虑尚未远离,311核灾五周年前夕,日本首见,地方法院以假处分命令,要求关西电力公司位于福井县的高滨核电厂3号机和4号机停止运转。

去年1月,福井县的高滨核电厂重启核子反应炉,但邻近的滋贺县居民担心,核电厂未确认安全无虞,可能造成重大事故,于是向地方法院申请停机假处分,3月9号,法院裁准,关西电力公司只能无奈地决定让高滨核电厂的两座核反应炉在10号晚间8点停机。

五年前,311大地震引发的福岛核灾,日本人记忆犹新。而在地震过去将近5年后,仍有2561人下落不明,对那些核灾区的居民而言,寻亲,成了他们心中的痛。

现年65岁的聪一齐腾(Soichi Saito),就住在管制区的外围,但是每年只能回来数次看看以前这个受核污染的家。

聪一齐腾(Soichi Saito):“那是很心痛的(事情),我的妻子不想来这里,房子变得破旧不堪。”

美国《CNN》记者雷普利(Will Ripley):“这间房间自从地震后从来没有被动过,你能看到日历停在3月11日,这里仍然有当时的晒的衣物挂在衣架上。”

当时地震持续6秒,随即发生海啸、海水倒灌入海边村落,整个地区的房屋、车子均被冲走、当地居民死伤无数。聪一齐腾的家人也被这个灾难拆散了,现在分居在各个城市。

聪一齐腾(Soichi Saito):“我很悲伤,现在我一无所有。”

311事件五年后,大部分福岛地区的灾民仍不能回到原本的家,只能住在隔离区外临时搭建起来的组合屋,少部分灾民已经搬到日本其他地方居住。经营福岛核电厂的东京电力公司(TEPCO)表示,清理福岛受灾区域及恢复的工作,一直要到2050年才会完成。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