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3月飘雪 樱花奇景迷人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报导)最近,大陆受一股冷空气影响,湖北全省气温直线下降。武汉市9日的气温已跌破零度,迎来了一场雪中奇景。

据陆媒报导,武汉市最近不仅出现了寒潮,3月9日还陆续飘起了雪。据武汉市气象台监测,从当晚8时起,黄陂和东西湖就开始飘起了雪。气象专家表示,9日是此次寒潮中气温最低的一天。

网传图片显示,白雪中的樱花美丽依旧,即使在夜幕下,也透露出晶莹的景观。有网友认为,与日本樱花相比,不为失色。还有网友贴上梅花的雪景,留言称,红梅傲然雪中立。

有网友感叹,今天竟然下雪了,是冬负了雪,还是雪背叛了冬!

有网友调侃的称,3月飘雪,让脱掉冬衣的人们防不胜防,熬过了冬天,难道还要冻死在春天?

有网友说,3月樱花雪是百年难遇。气象资料显示,2005年以来,武汉市曾出现过5次3月飘雪。今年樱花遇到雪,确是奇景。

据报导,受大陆华中地区气温影响,湖北、湖南、浙江等地近日也迎来了飘雪。湖南张家界景区武陵源、凤凰古城等地都披上皑皑白雪。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