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郎遇袭事件系列报导(十)】犯罪受害人如何获得赔偿 律师支招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讯】在我们跟进外卖郎遇袭案件的报导后,我们发现,华裔外卖郎成为了容易被攻击的对像。在外卖郎遇袭系列报导的第八集,布朗士王姓外卖郎,被一群少年围攻殴打,倒地后失去知觉几分钟,医生告诉他左眼太阳穴处骨裂、需要做手术。但是王先生没有医疗保险,不知该如何支付手术费﹔另外他也想知道自己能不能从攻击者那里获得赔偿。那么类似情况的受害人可以通过哪些途径获得赔偿呢?我们走访了纽约意外伤害方面的马文律师,来为大家解析。

布朗士区东176街中餐馆的王姓外卖郎,上周五(3月4日)晚10点左右送餐后,被十几个少年从背后围攻,导致左眼太阳穴处骨裂,昏迷数分钟醒来后,身上的200元钱也被抢走。警方已经抓到了一名12岁的袭击者。

王先生没有医疗保险。除了要讨一个说法,他最想知道的就是能否获得赔偿?纽约马文律师事务所专打意外伤害案件的马文律师,介绍了一些索赔途径。

意外伤害律师马文:“像这种情况最主要的是,因为他在工作期间受伤, 他应该有雇主责任险(workers’ compensation),该保险每个雇员都应该有,只要申请就可获得赔偿,但需要律师的帮助进行申请流程。这可以帮助他支付相关的医疗账单、以及弥补收入的损失。”

同时,受害人可以和检察官协商,看是否能够从袭击者那里获得赔偿,因为这个案件中的袭击者未成年,要考量多种因素,需要检察官最终来决定。

意外伤害律师马文:“不过就我知道的,一般都不太可能从攻击者那里获得现金赔偿。虽然技术上来说是可行的,但现实中很可能不会成功。”

马文律师还介绍,如果受害人无法从袭击者那里获得赔偿,也不享有雇主责任险的保障,另外还有一种方法可以让受害者拿到赔偿,就是求助于受害者服务办公室(Office of Victim Service)。

意外伤害律师马文: “他可以向纽约州犯罪被害人补偿委员会(Crime Victim Compensation Board)申请赔偿,他们会依据对损失的申报,提供一些赔偿。”

除此之外,马文律师提醒受害人,在和检察官的对话中,有一点是不能忽略的。

意外伤害律师马文:“我确信检察官会关注这一点,在王先生的案例中,我觉得很有可能他成为被攻击对像,是因为他是亚裔、特别是华人。如果有迹象显示他成为被攻击目标是因为少数族裔背景,检察官会留意一点。我确定这会让攻击者得到除了骚扰和抢劫之外的额外惩罚。(记者:即使攻击者是未成年人也一样?)是的,即使他们未成年,也会获得同样的额外惩罚。”

新唐人记者李兰、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