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民盟推选吴廷觉 有望成新总统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讯】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正式提名吴廷觉为总统候选人,他是昂山素季最信任的顾问,两人也是同学又是两代世交。外界普遍认为他很可能最终当选总统。

缅甸民盟(NLD)领导人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因现行宪法规定,不能担任总统。

昂山素季曾表示,她将通过代理人掌握执政权,只有深获她信任的人才能替她实现理想。

而现年69岁的吴廷觉(Htin Kyaw)正是这样的人选。他作为民盟资深成员,深得翁山苏姬信任,两人是同学又是两代世交。

民主联盟国会议员漂漂廷:“我们对吴廷觉寄予厚望。他是我们选出的党代表。我和他在一起共事了很多年。我们都付出过相当大的牺牲,例如被捕入狱。”

而对民盟成员来说,不管谁当总统,昂山素季才是真正的领导人。

民盟中央执委委员苗昂:“对于昂山素季不能成为总统,我和大家的感受一样。她是由人民选出的真正的领袖。”

吴廷觉如果当选,他将成为半个世纪以来,缅甸首位民主选举产生的国家元首。

缅甸联邦议会将在18日召开会议,就总统人选进行最终表决。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