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析2016年加拿大移民将出哪些新规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讯】自从去年自由党上台后,加拿大移民政策会有哪些调整成为业界受关注的焦点,进入2016年,移民部长麦家廉已经宣布了提高父母祖父母(PGP)移民额度以及修改公民法,那么在其他联邦移民项目方面会有什么改变,我们来听听资深移民顾问黄汉豪的预测。

资深移民顾问黄汉豪预测,虽然自由党政府还没有公布2016年的移民配额,但从以往经验来看,应该仍旧维持在27万-28万之间。

黄汉豪认为,2016年自由党政府进行移民政策调整首先是依亲的年龄。

资深移民顾问黄汉豪:“首先就是依亲的年龄,保守党党政时是改成18岁以上就不能随父母移民,现在自由党要把它改回22岁,其实这个对加拿大整体是有帮助的。很多家长考虑移不移民考虑孩子能不能来,那18岁读大学时那就不能跟我来,很多人就不选择加拿大了,如果18岁跟随父母来在这里念大学,还是可以继续念书继续办移民的话,那很多人还是会考虑来加拿大。”

其次经济类移民如果在加拿大有亲戚,可以在“快速通道”中加分。

资深移民顾问黄汉豪:“就是在本特快入境内多加一个亲戚的分数,会大大提高华人被抽中的机会。”

快速通道2015年试运行以来,十几万人在人才库登记,移民部去年只发了1.2万邀请信。

资深移民顾问黄汉豪:“总共有十几万人入了池子,但是合资格的只有4万多人,去年只抽了1.2左右,目标其实是2.5万,自由党当政以来马上开放了,今年1月已经抽了4000多个。”

黄汉豪也预计,被保守党政府取消的联邦投资移民和企业家移民也有可能再重开。

同时,2016年各省提名新名额及政策也会陆续出台,如一直受华人青睐的魁省将接收48500到51500位移民,业界估计,魁省投资移民2016年投资门槛不变,名额可能增加。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