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如何正确报税? 当心落入纳税陷阱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讯】距离今年报税截止日期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加拿大税务局(Canada Revenue Agency,CRA)再次提醒纳税人提高警觉,当心落入“纳税陷阱”。

加拿大税务局提醒,您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加拿大税务局不会发送带有网络链接的电子邮件,更不会要求纳税人透漏个人或财务信息。税务局称,往往这类电子邮件的发送者是通过网络“钓鱼”,以此来窥觑纳税人的个人或财务信息。

*如果纳税人致电税务局,表示需要一份表格或某个特定链接,这时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才会发送带有链接的邮件,这是税务局发送附有网络链接的唯一情况。

2.加拿大税务局不会致电纳税人,要求纳税人利用信用卡或者预付卡直接进行付款,也不会要求纳税人提供护照、健康证或驾驶证信息。

更多信息:www.cra.gc.ca/security

冒充加拿大税务局(CRA)欺诈

CRA早前表示,诈骗者或冒充CRA打电话告诉对方,声称他们欠了加拿大税务局税款。骗子还会威胁称其手里持有逮捕令,或已冻结对方的银行账户,甚至可能会威胁要没收财产,除非马上付钱。CRA鼓励民众接到这样电话应立即向加拿大皇家骑警报告。

3.关于先前未申报的收入,加拿大税务局给纳税人第二次机会,“自愿披露”以纠正过去的错误。税务局成,如果当局接受了纳税人的第二次披露,将不会对逃税行为进行出发,也不会追究刑事责任,但是该交的税金和利息通常是需要一并缴纳。

更多信息:http://www.cra-arc.gc.ca/voluntarydisclosures/

(新唐人记者啸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