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持续上行 料下周二选情明朗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讯】3月8号四个州的初选,川普再次成为两党中最大的赢家,而其他参选人则表现并不稳定,还有待观察他们在3月15号初选中的表现。来看本台记者的分析报导。

2016美国大选,情节跌宕起伏,成为美国历史上少见的一场充满戏剧性的总统选举。

就说在3月8号的初选中,此前刚刚被看好的,能够在共和党内与领头羊川普抗衡的克鲁兹,也表现平平,所以我们不能过早的下定结论,说他一定是能与川普进行一对一决斗的最佳人选。因为被共和党内高层围剿的川普,除了第一场爱荷华州的初选失利,此后发挥非常稳定,一直处于领先,而且在3月8号也顺利拿下了三个州的初选胜利。这不仅在共和党内成绩亮眼,即使拿两党一起来比较,都是上升趋势相对最稳定的参选人。

而得到共和党高层支持,想要与川普一决高下的“鲁比奥”,3月1号超级星期二的选举战绩就一般,此后一直处于下行的趋势,那么3月8号的初选,他的这种下行趋势更加明显,甚至有分析人士认为鲁比奥应该退选。不过鲁比奥还是要坚持等到3月15号,把一线希望寄托在大本营佛罗里达州,这里的党代表票是赢者全拿,他要是赢了,可以拿到99张票。

另一位参选人卡西奇的处境跟鲁比奥差不多,似乎也要等到3月15号,希望在自己的营盘俄亥俄州获得胜利,赢取该州全部党代表票数。不过,对他们的坏消息是,佛州和俄亥俄州的民调都显示,川普还是处于领先。

希拉里在南方州的初选气势如虹,但在北方工业州密歇根的初选败给桑德斯,得到了与此前很多民调截然不同的结果,虽然她手里的党代表票数还是比桑德斯多很多,但这对她的士气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两党目前的情况说明一个现象,就是美国的普通大众,似乎对建制、或者叫当权派丧失很多信心。无论是共和党的川普、克鲁兹,还是在民主党内对希拉里威胁时隐时现的桑德斯,都不是传统政客,而是非当权派、也被认为不代表华尔街利益的人物。

现在,大家都在等待3月15号的初选,看看还有什么意外或惊喜出现。

相关链接: 川普抵住对手强劲攻势 民主党选战或延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