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剧毒蓖麻毒素 中国留美学生判刑16年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讯】1名曾就读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的中国大陆留学生今天被判16年徒刑,他因企图从秘密网站购买致命的蓖麻毒素、再制成“便利要命丸”贩售而遭定罪。

22岁的程乐(Cheng Le,音译)遭美国曼哈顿联邦地方法官奈森(Alison Nathan)量刑确定;他去年8月已被陪审团判定多项罪名成立,包括企图持有生物毒剂作为武器。

奈森说,有鉴于程乐以复杂手法犯下“可怕、严重且骇人”的罪行,理应判处重刑。程乐曾在纽约大学就读物理学,但提早离校。

奈森说:“他向‘暗黑网站’(Dark Web)订购蓖麻毒素。”

程乐说他打算上诉,但也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将假的蓖麻毒素寄给程乐,戴着乳胶手套的程乐取货后将内容物带回自己的公寓。

程乐在他居住的公寓落网,当局不仅在他的寓所发现假蓖麻毒素,还有蓖麻毒素的原料蓖麻籽,也找到他登入“暗黑网站”的电脑。

──转自《大纪元》

(责编: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