寤翰:我是怎样告别自干五式的自己的?

哈威尔说,要对共产党有深刻认识只能恢复人性,受他的启发,我走进传统文化及中华传统道德才告别了过去的自己。此时回首,才发现让自己洗去党文化的烙印之旅,也是中华文明的寻根之旅。

没有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刻认识,认识党文化很难,洗去党文化烙印更难。而当将中华传统道德溶为自己的一部分,党文化就没了存身地。

自小深受党文化螺丝钉教育的我们,最难相信的也许就是正统的中华文化是神传文化。就如那位大学生所言,看不见神怎么让人相信?当我为洗去党文化烙印对传统文化了解越深入时对神传文化的领悟也渐渐加深。最奇的是,儒释道等等传统文化印证了多年前拜读过的〈转法轮〉书中的内容。而此书也让无神论谎言不攻自破。

记得法轮功创始人曾说过,大意是读过他的书,书中内容可成为其他学科的指导。而我阅读其著作已经是好几年前了。可记忆不好的我,近为去党文化了解传统文化,其著作的相关内容却时时浮现记忆。对我理解儒释道等等传统文化,可说是茅塞顿开,说醍醐灌顶也不过分。状态极佳时,提笔就来。只要想写就不用担心内容。记得去年自己一次读陆游“何方可化身千亿,一树梅花一放翁”的梅花诗时,看着窗外细密的雨,想起很多红朝人不知法轮功真相,且还在残酷迫害无辜善良的法轮功所带给斯国斯民的天灾人祸,遂翻作“何方身化丝丝雨,涤尽赤垢人间清”。也许正是彼时无私忘我之至诚,方让自己此后的眼界与文字有如神助的吧。

窃以为,释道典籍深奥难懂,两家都重悟,而法轮功将其法用浅白的语言朴实道明,按其“真善忍”修心性自悟。不过,正如老子对孔子所说:“如果道是一种有形的东西可以拿来献人,那人们会争着拿它献给君王。如果道可以送人,人们就会拿它送给亲人。如果道可以说得清楚,人们都会把它告诉自己的兄弟。如果道可以传给别人,那人们都会争着传给自己的子女了。然而上面说的那些都是不可能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一个人心里没有正确的对道的认识,那道就绝不会来到他心中的。”去年,我在电话里因以前忤逆不孝的自己向父亲道歉后,也告诉了父亲法轮功让我无病一身轻,让我获得新生。可由佛教改信上帝、久病的父亲却并无所动,并终在正月里突然病逝。这难道不是老子所言的将“道”送给亲人却救人无功之举么?因父亲与我心里对“道”都还没有正确的认识,故我救不了自己的父亲,父亲也不能因此自救。我想,这与我个人一直与父亲隔膜、不亲、影响力有限也有关。也即是我自身的状态造成的遗憾,不论是父亲的病逝,还是没有三退的那些亲友们与陌生人。

但是,寻根传统文化、剥离党文化的桎梏,却让我认识到,法轮功的“真”“善”“忍”,是对五千年中华文明与中华传统道德最精髓的提炼。难怪自己试着以传统道德自律时,发觉那条党文化的思想枷锁渐渐脱落。自小就受党文化教育又因此党垄断一切资源,离开学校后,影、视、网路等等承载的党文化内容依旧无处不在。故如只是了解传统未践行传统道德,就不能去除渗入骨髓的党文化。也即改变此党灌输的不反省自己错误并拒绝反省与改进的、“向外找”的斗争思维方式,学会法轮功所倡导的“向内找”,也即儒家的修身、律己,才能渐渐摆脱党文化的思想枷锁。

窃以为,法轮功的主要著作将老子所谓的“道”与“德”阐释得清楚、易懂。而“仁义礼智信”正是德的具体表现。孔子与老子都是其各自所创儒、道的践行者,是中华传统道德的典范,故称圣人、智者。老子留下悟道所得深奥的〈道德经〉。孔子因践行其儒学,虽未修道却符合了道,故按法轮功创始人的说法,孔子正是身在道中之人。故窃以为,入世儒家的始祖孔子达至德即出世矣。孔子至德,又济世、利民故不修道已在道中。而古人达至德,又有向佛或者向道之心,即符合了“道”吧?

原本不用上段文字班门弄斧说道德的。因没查到“道德说教”的出处,倒见很多如鲁迅一样批判传统的文字。更有对道德在现代化词典解释表示异议自阐释的,内容洋洋洒洒我却不知其所云。红朝人深受党文化影响由此可见。正统的传统文化下,即使做不到“闻过则喜”但可“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似今人困于“道德说教”之中,失去进步良径。

终于告别了沦为党文化载体自干五式的自己。谁能想到那个让现在的自己羞愧难当的自干五,曾为911袭击美国而幸灾乐祸;为〈中国人可以说不〉而莫名的振奋;也曾参加过上海的反日游行;……等等。党文化洗脑红朝人无处不在。血旗、随处可见的某主义价值观,如用谎言杜撰出来的“雷锋精神”的标语或广告、红领巾、红歌、受党文化影响者等。如苏尔丹所说改变自己的思维,也适用于红朝人。不以马列所谓的辩证法批判思维,读古籍(忌马列观译注的)观影视,不以批判眼光而是以之为镜,借鉴其中的经验教训完善自己,关键是身体力行以传统道德自律时,党文化思想枷锁就会脱落。

去党文化认知中华文明才知,有些流传下来的神话、传说、故事等等都是真的,古云“吃亏是福”是真的。积德、守德得福,失德、缺德致祸。一个社会若人人讲道德,则会天下太平,国泰民安。而失德、无德,就成红朝如今霾没天下、毒祸无解乱象丛生的非人间。而为什么会这样,〈转法轮〉一书早就给出了解答,我却至今方悟,愧甚!

被党文化洗脑成无神、唯物、无根的红朝人,无知道德是中华文明的根本所在,很多人依旧崇拜无道无德的暴君,无知被其“大破大立”得来的党文化不仅断根了中华文明,毁了大好山河,而且摧毁了红朝人的道德,无知此才是霾没天下、毒祸人间无解的根源。人类世界遭遇的很多困境,其实与人类、包括我们遭遇的道德困境有关。

而今,全世界越来越多的人已意识到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助人摆脱困境。很多西方人士看了神韵的演出,都惊呼几乎失传的古老的中华文明复活了。尤其看过的很多人都觉得活现了东方古老文明的神韵节目有治愈、净化人心的作用。观者被节目中所洋溢的善所融化,让人心中充满希望。

可惜这些话题却让自己的微博被封。摘录的传统文化中关于善恶有报的一些文章总是被它微博截断不说,还只能将结尾放在评论里。微博的过滤系统竟就如被安装了党文化过滤包似的,没有被以马列主义历史观洗脑、“自觉”否定所谓的过去的宿命论(窃以为,宿命论是为了针对有神论而被选择,红朝人很多都困于其中深深怀疑并且排斥有神论)的文字就自动的加以屏蔽。

故红朝人能自救的就是摆脱党文化思想枷锁的束缚。而读〈九评〉、〈解体党文化〉、〈转法轮〉,了解法轮功真相,是续根中华文明、重返理性与良知、获得自由与健康思想的最佳途径。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