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十年签证”有新规定 律师解析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讯】根据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的规定,从2016年11月起,持有美国“十年签证”的中国公民,需要每两年到“签证更新电子系统”中更新自己的信息。有人担心十年签证是否实际变成两年,为此我们采访了纽约的移民律师李亚伦先生。

李亚伦律师介绍,针对“十年签证”出台的“签证更新电子系统”,是为了保障美国的安全,中国公民不需要担心。

李亚伦律师:“这一规定主要是为了美国的安全,免得让不喜欢的人进来。因为签证是很久以前发放的,不这样的话就不好控制了。十年中间情况会有很多变化。如果签证有效期没那么长,每两年需要去领馆续签,情况就比较好控制。”

根据规定,2016年11月以后入境美国,就需要先到系统中更新自己的信息。这个时间之后申请“十年签证”,也需要先更新自己的信息。可能会包括:是否改了姓名、性别;是否有新的犯罪记录,或犯了道德沦丧的罪行等。

李亚伦律师:“从与此类似的免签国使用的ESTA系统可以推断,不会问你是否有亲戚在美国,是否申请了劳工纸,移民身份调整,签证申请,也不会问你是不是共产党员。这是美国感兴趣的,还有是否曾经被逮捕,是否违法犯罪,是否是恐怖份子。我觉得自己的基本情况没有变化的,不会有什么问题。如果有变化,比如曾经被逮捕,加入有问题的组织,或犯有欺诈,那再获得签证可能就不容易,签证更新系统可能不会让你过。”

持中国大陆护照的“十年签证”需要注意用这个系统及时更新自己的信息,拿香港、澳门旅行证件的人不受影响。台湾来美国免签证,用的是“旅行许可电子系统”,也不受影响。

新唐人记者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