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局:60名曾参与恐怖组织作战的加国人回国

【新唐人2016年03月08日讯】据加拿大情报组织说,有大约60名曾在国外参与恐怖组织作战的加拿大人,目前已经回国,这60人回国后并没有遭到起诉。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导,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局长麦克-科隆布(Michel Coulombe),星期一对国会安全委员会说,这60人没有被起诉,是因为展开调查与刑法起诉不同,要证明一个人在伊拉克或叙利亚作战,或资助恐怖组织,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仅仅获得相关信息,并不意味着加拿大能够起诉他们。



他还表示参加恐怖组织并在海外作战的加拿大人总数已达约180人,其中100人在伊拉克和叙利亚。

他说,自2014年情报局展开监测以来,回到加拿大的涉嫌人数已经从80下降到60,因为其中一些人再次离开了加拿大,另一些经进一步调查后发现实际上并未参与恐怖活动。

科隆布表示,目前有90到100人正在寻找离开加拿大,去国外投奔恐怖组织的机会。他强调阻止潜在恐怖分子离开加拿大是首要任务,国家有义务阻止加拿大人出国去从事与恐怖主义相关的活动,阻止他们去海外杀人。

科隆布相信,从去年11月至今年2月进入加拿大的25000名叙利亚难民,不构成潜在威胁,因为进入加拿大的难民与涌入欧洲的难民完全不同,后者在进入欧洲前没有经过任何筛选,而获准进入加拿大的叙利亚难民在入境前经过严格筛选。

在参议院同一会议上,加拿大军队总参谋长乔纳森。万斯将军(Jonathan Vance)表示虽然从法律上说加拿大并没有向ISIS宣战,但这不妨碍加拿大的反恐使命。

加拿大自由党政府已经把加拿大军队的任务,由轰炸和空中支援调整为人道主义援助及培训。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